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20所高校114名学子10天完成爱心传递:感谢天津学子 你们都是好心人!

“手套和消毒泡腾片收到了,十分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天津学子,你们都是好心人!”……昨天,看到手机上从武汉发来的收货提示,以及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工作人员朴实的感谢话语,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学生孟庆超倍感欣慰──凝聚着天津20所高校114名学子祝福的9大件爱心包裹,已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并经顺丰空运送至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共同战‘疫’”的心愿终于圆满达成。

“我们只是尽自己微薄之力而已。希望这些物资能带给医务工作者一些帮助,这就是我们的初衷。”孟庆超告诉记者。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全程亲历整个过程。“在得知抗击疫情一线防护物资匮乏的消息后,我们特别着急,觉得应该尽己所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做些事情。校学工部、学院也对我们发起的倡议给予支持鼓励。”孟庆超说,经过多方咨询,他们决定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为武汉的医院筹集紧缺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确保捐赠的物资能第一时间到达抗疫一线,及时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

于是,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的11名同学联合在微信群中发起倡议,号召天津高校学子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认捐消毒泡腾片和医用一次性手套。倡议发出后,得到了来自天津20所高校百余名学生的积极响应,并迅速超额完成既定目标。10天时间,从设想成型、发起倡议,到明确流程、确定捐赠医院,再到采购物资、启运发货,直至昨天价值8120元的医用丁腈检查手套和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运抵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天津学子完成了这跨越千余公里的爱心传递,“我们就是想让武汉知道,她并不孤单,天津学子始终与武汉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