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瞒着母亲上战场 逆行中的他们永远不孤单!

“经过了两天的持续降雨降雪,今天的武汉天晴了,阴郁的心情也随之明朗起来,中国自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我们坚信风雪已至,花开有期。”已经来到武汉将近一周的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安学健发来日记。

“清晨刚出舱,体能消耗还是巨大的,已经很疲惫了,但还是愿意随手记记,留住这难忘的日子,为感恩、为铭记,因为短短的一周内,收获了无数次的感动,来自于家人、同学、朋友、救治过的患者。今天听到一楼大厅通知我们的物资到了,大家好高兴,家乡的物资穿越风雪终于来了!”安学健告诉记者,当电梯送到九楼的一刹那,大家惊呆了,这么多是大家没想到的,方方面面、周周全全,再一次泪目,千里之外的温暖感动着我们。

目前方舱医院的病人数在与日俱增,工作量、工作强度都在增加。全国仅有的4台P3实验室在江岸方舱有1台,随着医院进程的改善,lis系统的上线,移动CT和核酸的检测已步入常规化。

安学健回到酒店打开微信,看到亲戚、朋友发来问候“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武汉的方言能听懂吗?”……“大家的嘱托和惦念给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勇敢和力量,每一次都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正是你们是我们前行的坚强后盾,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只是在做着我们应该做的,却收获了这么多。每时每刻我们都被这浓浓的爱所包绕,逆行中的我们永远不孤单!”安学健说。

记者了解到安学健家中有年近90的老母亲,当她毅然决然前往武汉疫情一线驰援的时候,为了不让母亲担心,隐瞒了实情,只是轻描淡写地对妈妈说:“我要去发热门诊了,最近比较忙。”知道实情的哥哥独自扛起照顾老母亲的责任,一边让妹妹放心,一边给予妹妹最大的鼓励。(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