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网民建议天津建大型室内滑雪场 体育局详细解答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刘先生”留言:国内众多城市已经拥有自己的大型室内滑雪场,全年365天为游客带来冰雪的盛大嘉年华,极大地促进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建议天津借冬奥会契机,建设大型室内滑雪场,发展全季冰雪运动。

市体育局回复:自2022年京张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冰雪运动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冰雪项目投资,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改造天津体育馆,建设具备承接国际冰球比赛、国际花样滑冰比赛、国际冰壶比赛等冰上赛事的能力人工冰场,并在2018年6月8日举办了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中俄两国元首现场见证了两国青少年冰球项目发展的里程碑;二是在奥林匹克中心院区东南侧新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第四滴水),占地3400平方米,主体为膜结构,局部二层看台可容纳观众300人。包含面积为1456㎡的冰面一块,护具室,接待厅,冰车房,设备机房等,于2019年11月完工,冰场长60米,宽30米,是符合国际标准的竞赛场馆,于12月份承接了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以及全国u系列短道速滑赛两项重要赛事;三是国家体育总局投资2.1亿建设的蓟州国家冬季运动专项训练基地改建工程项目已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包括新建及维修改建两项内容。新建工程为新建室外冰球场2座,新建总面积16517平方米;维修改建工程为调整现有综合训练馆用途,改建为冰壶馆、守门员训练馆、体能训练馆,对原一期训练馆、游泳馆、两栋宿舍楼及其配楼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建总面积23972平方米;四是总投资50亿的蓟州奥悦冰雪体育旅游度假小镇项目,由奥地利AST(中国)公司与国内外资本共同成立的冰雪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运营专业平台(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已于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参会的奥地利国家领导人见证了正式投资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依托蓟州区白涧镇刘吉素水库周边独特地自然资源禀赋,以冰雪体育运动为核心,融合冰雪、水上、户外、低空四大运动类型及配套产业,打造“冰雪+”概念,为京津冀地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个全季、全域、全客层的体育文化乡村旅游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近年来,市体育局为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提高有效服务供给,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快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快推进各类冰雪场地设施建设。特别是自2018年以来,市体育局持续通过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我市新建冰雪场地项目,其中天津华星辉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的华星冰上运动中心项目已获得资助金额330万元。

感谢您对我市冰雪运动的关心和支持!您的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我们将持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我们冰雪设施建设,尽早实现我市滑雪运动全季普及。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