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交管部门出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品运输车辆出行便利

经过3个小时的联系对接、业务预先受理和材料收取审核,2月11日下午,车管所津北分所民警上门将企业申请的临时号牌发放到驾驶人手中,保障了生鲜等生活储备物资运输企业开工首日准时发车。疫情防控期间,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开通应急窗口、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等措施,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出行便利。截至目前,各类线上业务、车驾管业务咨询和电话预约办理4万余笔。

生鲜储备物资运输3小时顺利发车

2月11日上午11时,天津美力识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车管所津北分所办理补领机动车号牌业务。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要求,单位申请机动车号牌补领业务,需提供三证合一的组织机动代码证书、委托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等材料。“该补领号牌的车辆属企业所有,必须前往窗口才可受理此业务。但我们发现,该工作人员当时提供的授权委托书并未依规加盖公章,需要补齐材料后重新办理。与此同时,我们了解到该车辆系生鲜、蔬菜等生活必备品储备物资运输车辆,今天企业第一天复工,冷库内物品已在华润万家生鲜配送中心全部装运完毕等待发车运往市内各卖场。”考虑到企业所在地路途较远、担心影响物资运输,津北分所立即安排受理民警对企业先期提交的材料进行业务受理和材料预审核、制证等工作;同时,企业工作人员迅速返回所在地办理材料补齐手续并等待民警上门为其发放临时号牌。当天下午14时,津北分所民警驱车赶赴该物流企业西堤头的华润万家生鲜配送中心,在对申请材料再次审核并通过后,将打印出来的临时号牌发放到车辆驾驶人手中。随后,该车辆顺利发车开始运送物品。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应急窗口、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已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牌证。据统计,截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受理各类线上业务、车驾管业务咨询和电话预约办理4万余笔。其中,电话预约办理业务400余笔,互联网线上业务2万余笔。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对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最新批量投入使用的疫情防控车辆,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将积极为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车辆和驾驶人牌证集中办理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车管所已设立服务电话022--58220006,接受咨询求助、业务预约,对接服务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对确需办理业务的,可通过拨打电话提前咨询业务所需的材料、办理渠道、预约办理时间等,避免往返跑路、人员集中、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http://ms.ga.tj.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已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等车驾管业务,在“交管12123”手机APP开通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业务,并提供注册用户的机动车和驾驶证相关信息查询服务。对于群众不能按期办理机动车检验、驾驶证审验换证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