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泰达街启动电子出入证 小区“门禁”再升级

2月12日,泰达街11个社区124个居民小区全面上线小区出入实名管理平台“泰平”小程序。居民用手机进入小程序、填报真实信息、生成二维码,简单操作过后,便能得到所在小区的电子出入证。即日起,居民需扫码进出小区,方便快速但管控更严格。

扫码进小区 “红绿灯”人员动态管理

“注册了吗,看一下您手机上的电子出入证”。12日,各小区门口的物业人员已经开始查看电子出入证,他们通过扫码,便可验证业主身份。记者看到,居民每次在进出小区时,只需展示本人电子出入证、经工作人员线上扫码审核比对后即可快速“绿灯”通行;若未在该小区进行信息登记,则出现“黄灯”限制通行;若登记信息经与外地返津、群租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动态数据库比对存在问题,则显示“红灯”无法通行,确保等不符合小区管控进出条件人员“进不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出不来”。

记者了解到,泰达街依托泰达城市运营服务中心,加快研发、迅速启用“泰平”小区出入实名管理小程序,杜绝出现身份冒用及个人信息泄露等信息安全问题。凡在小程序内登记的居民信息将直接纳入泰达城市运营服务中心,自动进行数据动态更新、交叉比对,实时掌控各小区人员及车辆出入情况,动态掌握辖区内疫情防控人员信息,强化升级最严“门禁”。

加快建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调度中心

此外,泰达街正在加快建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调度中心”,依托25209999疫情防控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服务专线,建立信息通畅、调度及时、管控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专门服务保障后勤队伍,接受居家隔离人员买菜、买药、订餐等生活服务诉求,由中心及时调度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代办”解决,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同时,定点定时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推送防疫须知和泰达街管理服务指南。定期拨打暖心电话,及时回访居家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对接联动专业医疗机构,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安抚隔离人员焦虑情绪。

图为居民申请电子出入证过程图

图为物业扫描居民电子出入证后,物业方手机显示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