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90后准夫妻 并肩“战疫”互相打气

17年前抗击非典,90后还是被保护在大人身后的孩子,他们的记忆中留下的,是微苦的板蓝根,每日必测的体温和新闻报道中的逆行者。17年后,新冠肺炎来袭,90后已经长大,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就有一对并肩“战疫”的90后准夫妻。

延迟婚礼投入“战疫”前线

2月11日,记者见到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内勤民警孙斓时,她正在快速地敲打键盘。桌角厚厚的材料积成一座座“小山”,她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准备着即将上报的材料。忙碌间隙,她简单地给记者介绍了她和杭州道派出所刑事办案队民警高源彬的故事。

经过两年恋爱,他们将婚期定在2020年5月下旬。2020年2月2日,被称为千载难逢的“完全对称日”,被很多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情侣视为最佳领证日。春节前,孙斓和高源彬就决定要成为2月2日排队领证大军中的一对。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一场突来的疫情,不仅让领证计划泡了汤,他们原定于5月的婚期也不得不做延后的准备。

疫情来袭,两人默契地取消了所有婚前计划,迅速返回工作岗位。

聚少离多共盼“战疫”胜利

孙斓是新村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户籍前台接待、二道防线核查、核实数据报表、开展视频宣传……她所有的婚前计划,被琐碎而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取代。春节期间,各大媒体上发表的新村所相关新闻素材,大多是经孙斓汇总提炼和拍摄制作的。她说,错过了“千年对称日”确实很遗憾,但认定了相伴一生的人是他,晚一点儿领证也没关系。

高源彬则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心全意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全。一天晚上,高源彬接到一起警情:辖区一宾馆工作人员称,有两名男子办理入住,年轻人瘫坐在轮椅上,老年人看起来身体状况不佳,且均未戴口罩。高源彬立即和同事出警,经过进一步了解,二人为父子关系,儿子身患重症无自理能力,父亲当日处于醉酒状态,二人外出居住的原因未知。高源彬通过多方调查,联系到了父子俩的家属,将二人平安送回了家。小插曲过后,高源彬又与同事一同奔赴高速公路卡口,对来自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直到深夜才回到杭州道派出所。

虽然两个人的单位很近,但自大年初一以来,这对准夫妻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空闲时候,大多数是高源彬主动打电话,没有甜言蜜语,更多是提醒她按时吃药,互相加油打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