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检察蓝担当使命 战疫帮扶勇争先

1月14日,天津市委组织部从市级机关抽调的1000名党员干部出发支援津南区抗击疫情。去年刚刚从宝坻区扶贫一线回到工作岗位的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闵锐,作为此次志愿队伍中的一员,奔赴津南为居民服务。

“从抵达津南区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投入工作为区域大筛服务。第二天开始,我们服从安排固定在封控区内的一个小区进行志愿服务。”闵锐说,“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发现疫情的楼栋内人员,每天进行逐户逐人的核酸检测。”据悉,1月24日,闵锐已完成津南区防疫服务工作,并已撤离、开始隔离观察。

对闵锐来说,不论是在疫情一线志愿服务,还是为扶贫工作呕心沥血,都是他为百姓默默奉献的日常工作。2017年9月到2021年7月,闵锐被选派为驻宝坻区史各庄镇马于庄村、大刘辛村工作组组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三年多来,先后入户走访村民400余户,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慰问困难群众活动20余次,落实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同时,他还打通沟通渠道,结合实际制订帮扶计划,让帮扶落到实处。

在困难村的三年里,闵锐把百姓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记在心上。他带领帮扶组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完成了“生活污水改造工程”、“自来水管网铺设工程”、“煤改燃取暖工程”以及“户厕改造工程”,实现了困难村排污无害化和能源清洁化。针对村民出行难题,分阶段完成了两个困难村的所有路面硬化工程。又协调本单位投入10万元资金,用于两个困难村的绿化美化工程。

经过沟通协调,闵锐为困难村统筹确立了两个产业帮扶项目,将为村集体每年增加18万元左右的收益。作为“第一书记”,闵锐协助村党支部带领村内党员开展学习,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利用该院投入的3万余元专项党费资金,改善了村党支部的硬件设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