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2岁小伙子“全副武装”陪妈妈值班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武汉

2月12日,刚刚结束一天忙碌工作的李硕整理完手头的患者病例,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的采访。李硕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也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医师组的组长。她告诉记者,1月26日晚,她随医疗队抵达武汉,随即进驻武钢二院。那时武汉市确诊病例已近700人,武钢二院陆续收治确诊病人23人。一进入“红区”,李硕他们立即投入到患者救治工作中去。

“当时病人已经陆续转过来了,而等着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李硕说,武钢二院的住院区是一座新改造的病区,医疗队首先要自己动手对其进行改造,重新划分缓冲区、清洁区、污染区。而像打扫诊室卫生这样的工作大家也是卷起袖子就干。

每天一早6点起床,吃完简单的早餐,李硕他们就要赶到医院,那里目前有70余名患者在等待着他们,而因为仅仅是穿好防护服进入“红区”这一项就要花至少半个小时。

“我们要戴口罩、穿防护服,带上第一层手套,然后穿上隔离服、戴第二层口罩,带护目镜,穿上工作靴,还要套上靴套,非常复杂。而且防护服穿上后很臃肿,不透气,面罩里还会产生水汽,确实不舒服。”李硕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大家都坚持着,没人喊苦喊累。

医疗队队员身穿防护服奋斗在抗疫一线

1月28日是李硕他们进入“红区”开展救治工作的第1天。她的儿子多多给她发来了一张特别的照片。这个12岁的小伙子知道妈妈每天穿脱防护服特别费劲,而且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一捂就是一整天。所以他特别想陪着妈妈。于是他穿上自己的厚羽绒服,还扎上了围巾,带上头套和滑雪镜。“妈妈,我要全副武装,陪你一起值班!”然而仅仅坚持了17分钟就失败了,他说,这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了。

多多全副武装,陪妈妈值班

通过亲身体验,多多体会到了妈妈工作的辛苦。但是想到妈妈正在武汉抗疫一线救死扶伤,他又非常为妈妈骄傲。他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信里说:“寒冬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爱汇聚能量,爱战胜病毒,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不会白费。”

收到信以后,李硕非常感动,她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和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平时就很忙,孩子很能理解他们,对于他们的工作也非常支持。

据悉,自天津医疗队接手之后,武钢二院病区已有11人治愈出院。目前大部分病人病情平稳。在给妈妈的信里,多多和妈妈相约“等乌云散开,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迎接新的春天。”李硕相信,这一天肯定不远了。(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