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第100例、102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公布

天津市第100例患者王某某,女,80岁,天津市红桥区人,居住在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熙景园小区。

据目前调查,王某某患病前14天内无武汉等疫源地旅居史,未接触过武汉来津人员,无野生动物接触史。其接触家属有上海旅行返津人员。

1月24日晚

王某某曾与丈夫和其儿其女家庭进行聚餐。

1月31日下午

在家出现发热症状,未就医。

自1月31日至2月7日下午3:00

在家休息,未外出;期间,其女何某某到其家中照料,无其他人来访。

2月7日下午3:00

王某某在其女何某某、女婿赵某某陪同下,乘私家车从居住地出发到北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下午3:40

其女婿赵某某将车停放北辰医院第二发热门诊一侧。

下午3:55

王某某在其女和女婿陪同下在第二发热门诊挂号。

下午4:02

在第二发热门诊一诊室就诊。

下午4:28

出第二发热门诊。

下午4:29

在第二发热门诊放射科拍胸片。

下午4:38

出第二发热门诊放射科。

下午4:39

进入第二发热门诊。

下午5:02

出第二发热门诊经急诊大厅至急诊CT室门口。

下午5:04

于急诊CT室门口等待检查。

下午5:21

检查后原路返回第二发热门诊。

下午5:55

开始在第二发热门诊1楼单间病房输液治疗留观。

2月8日下午6:50

转至第二发热门诊二楼隔离病房。

2月10日

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00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我区对已掌握的与王某某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将居住地非我区的密切接触者信息进行推送,已对王某某居住地进行终末消毒,并对王某某及密切接触者驻足场所进行专业消毒。

天津市第102例患者肖某某,男,49岁,居住在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双河村。

据目前调查,肖某某患病前14天内无武汉等疫源地旅居史,未接触过武汉来津人员,无野生动物接触史。

1月25日

肖某某曾与其妻子、长子及妻妹夫妇共5人自驾去内蒙古赤峰岳母家。

1月27日

一行5人自驾回津,将妻妹夫妇送至武清汊沽港苑家堡村,下午3:00,肖某某同其妻其子返回双河村家,至1月30日,在家休息未外出。

1月30日至1月31日

肖某某在家出现发冷乏力、肌肉酸痛症状,在家休息未外出。

2月1日

乘私家车到双河村宜佳康大药房买药,返家后未外出。

2月2日

与其妻乘私家车至武清汊沽港苑家堡村外找妻妹取米面,后回双河村益民诊所买药。

2月3日

乘私家车去西青医院呼吸科就诊,后回家未外出。

2月4日至2月7日

在家休息未外出。

2月8日

肖某某乘私家车去西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输液治疗后自行回家。

2月9日

肖某某乘私家车去西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留观。

2月11日

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02例病例,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我区对已掌握的与肖某某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将居住地非我区的密切接触者信息进行推送,已对肖某某居住地进行终末消毒,并对肖某某及密切接触者驻足场所进行专业消毒。

现紧急寻找与该患者行动轨迹相吻合的其他接触者,请相关人员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 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看到此通告后,自动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走动,第一时间拨打区疾控中心或区防控指挥部电话登记备案,接受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控指导。

2 居家隔离期间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拨打区疾控中心或区防控指挥部电话,听取专业人员安排等待专用车辆接诊到区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严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北辰区疾病控制中心电话:022-26811666

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22-26868750

北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