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滨铁1号线预计2024年实现通车

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滨铁1号线(B1)预计在2024年实现通车;泰兴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正在进行前期策划论证……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新闻记者 马春林)

1、滨铁1号线(B1)预计在2024年实现通车

Q:海河外滩公园和世纪广场已经拆了很多年了,现在河北路这边也被围起来了,通行很是不便,请问塘沽这边的地铁什么时候能修好,是否有具体工期?

A:滨铁1号线(B1)工程北段7座车站已开工建设,其中5个站点主体已封顶。滨铁1号线(B1)预计在2024年实现通车……详细内容

2、滨铁2号线(一期)南起津晋高速北 北至营城街北

Q:通过之前有关z2线相关的规划新闻可以看出,市区终点站是金钟河大街站。金钟河大街站目前是5.6号线换乘站,其中5号线站台是普通的岛式站台,6号线站台很特殊,最远处的两条铁轨就是6号线两个不同方向的屏蔽门与乘客上车的地方,中间的那个部分是不是给z2线准备和预留的?从之前的规划图可以看得出,z2线在滨海国际机场那里设置一站,请问是打算与2号线实现换乘吗?b1线北边几个车站都是以欣嘉园取名的,请问这几个车站是服务于欣嘉园居民小区的吧(看上去很像是模仿北京地铁5号线天通苑的模式)。我很好奇,z2线 z4线 b1线所有的车站和区间都会以什么形式修建?有哪些高架站?有哪些地面站?还有哪些地下站?天津地铁在滨海新区会不会出现沿着海岸线修建的地铁线路?如果有这样的线路,会不会建设成为高架区间?这样一来乘客就可以通过地铁列车欣赏到海岸线的风光了,我一直好期待。

A:1、滨铁1号线(B1)北段新建车站13座。目前已经完成10个站点的施工招标,其中欣嘉园站、欣嘉园东站、北站、西站、第九大街站、云山道站和广州道站等7个站点已开工建设,累计有5个站点主体已封顶。B1线全部为地下站。2、滨铁2号线(Z4)一期工程南起津晋高速北侧,北至营城街站北侧,线路全长约43.7km,其中地下段约17.4km,地上段约26.3km。全线共设车站24座,换乘站12座,平均站间距约1.8km,其中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11座,地面站1座。3、滨铁3号线(Z2)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开始动工。目前,滨铁3号线(Z2)项目已完成工可研编制,新区正在组织开展PPP相关前期工作,下一步,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4、三条轨道线中均没有沿海岸线修建铁路的规划方案……详细内容

3、泰兴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 正在进行前期策划论证

Q:我是河北区怒江里居民。请问拆除中的原海门路市场所在泰兴路是否有改造规划?

A:经核实,泰兴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河北区段为思源路至真理道,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策划论证……详细内容

4、北辰区:柴楼张湾集中还迁区H地块规划有菜市场

Q:2014年,按照双街镇示范镇的整体规划,在柴楼庄园以北规划有大型的农贸市场,将按照整体规划逐步实施。请问现在这个农贸市场还有没有,实施到哪一步了,什么时候能够开始建设?

A:经核实,按照双街镇示范镇建设规划,张湾集中还迁区H地块规划有菜市场,目前正在进行该地块的地上物清理等土地整理工作,后期将依据示范镇建设进度,开展H地块的建设计划……详细内容

5、紫盈花园适龄儿童 可在南蔡村镇中心小学就学

Q:关于子女转学片区划分不合理的问题。

A:因莲胜小学学位有限,无法承受紫盈花园小区适龄儿童入学,故南蔡村镇紫盈花园小区适龄儿童,一直按照学区片划分到南蔡村镇中心小学就学……详细内容

6、第二大街跨京山铁路桥预计2020年10月份完工

Q:杭州道与二大街桥什么时间开通?

A:关于第二大街跨京山铁路桥完工时间,预计为2020年10月份完工……详细内容

7、河西区:珠江道到谦福道 目前没有房屋征收计划

Q:珠江道到谦福道这片有拆迁的消息吗?

A:截止目前,未接到该地址有房屋征收的计划……详细内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