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网上开学第一天 心理专家提示如何在家上好“网课”

2月10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由于首次使用“网课”教学,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多有不适,天津市心理援助热线负责人张宝霞提示,在家上学也要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

近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天津市的中小学开学与往常新学期开学不一样,采取了网上授课的方式在家进行教学。这两天,各位家长也不断地收到各种有关“网课”的信息,很多家长感叹家长群里已经“炸了”。

对此,张宝霞表示,首先不要把因疫情影响上课的焦虑情绪传递给孩子。这个阶段在家学习应该更加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将学习和体育锻炼、休息、娱乐结合起来,尽量保证孩子的状态与在学校一致。同时,家长们应该更多地陪伴孩子,让孩子平稳地度过这个阶段,减轻疫情对孩子造成的影响。

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不仅是学生,还有家长、老师都会比较紧张,担心这一阶段没有做好的话会影响到高考。对于这种情况,张宝霞表示,要让孩子在家学习也有“仪式感”,告诉自己假期已经结束了,将状态调整到备考状态。同时,在学习上紧跟老师的节奏,按照老师的要求,按部就班学习。作为家长也不要增加孩子额外地焦虑情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孩子后续顺利过渡到正常的学校生活中。(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