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事局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5日清晨,载有240吨运输防疫保障原料物资的集装箱船舶“南星马克利夫”轮在天津海事局2艘海巡船艇全程护航下于9:55安全靠泊天津港G32泊位。此次通过海运渠道进口疫情防控物资为输液用药袋原料,卸货后立即被送往生产企业,防疫物资成品将运往抗击疫情一线。

天津海事局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重要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为该轮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该轮安全、高效进港靠泊。同时,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时间窗口,实施航行计划报告“零待时”举措;优先保障引航员动态,保持全程跟踪监控。

天津海事局运用“三位一体”立体巡航手段,海陆空全方位、多维度监护,设置移动安全区,电子巡航运用水上动态监管平台系统集成联动从船舶大连港出发开始实施远程监控。无人机从船舶进港开始预先对进港航路进行巡视预判;海巡船艇实时监护,全程把控船舶上线、下线、靠泊等重要动态节点,及时消除碍航隐患。在受理审批环节开启“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实时跟踪船舶业务申报情况,提前审查船舶作业预案,做到进出口审批“零待时”。

在降雪天气下,“南星马克利夫”轮比计划时间提前35分钟安全靠泊G32泊位。当晚21时,另一艘运输防疫保障原料物资集装箱船“东方强”轮靠泊天津港,卸载用于支援湖北等地区抗击疫情所急需的8个40尺集装箱原材料,卸货后将紧急送往河北加工生产。(“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