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疾控中心:来自疫情高发地人员 建议推迟返津和复工

记者昨日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保障返岗复工后企业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方面,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复工前做好准备,复工后采取相应措施,建议企业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推迟返津和复工,如已返津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再复工。

复工前,各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成立现场防控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康检查制度、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工作场所,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工作场所、员工集体宿舍,保证自然对流通风,如果自然通风不足,需安装足够的机械通风装置(排气扇),确保充分通风;设置体温检测点,准备足够数量的医用口罩,确保工作人员均能按规定佩戴,还要储备足够的消毒剂并掌握其配制使用方法;提前明确收治医院,一旦发现从业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确保及时送院诊治。

复工后,各企业派专人进行职工信息登记,统一上报本企业负责疫情管理的部门,登记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电话、返津时间、何地返津、返津后居住地点等;员工每日上班前在家进行体温监测,如有发热及时报告企业部门负责人员,居家隔离,并在需要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外出就诊需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在保障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尽可能倒班生产,减少聚集性活动,鼓励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办公和生产组织等各项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