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型商超纷纷开拓电商模式 备足货、保安全、稳价格!

蔬菜到位,水果充足,各式方便面、罐头一应俱全,防护物资持续补给……面对疫情以及即将迎来的返工高峰和集中采购,各大超市也加足马力,记者走访天津开发区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大超市在努力保障物资供应同时,也全面开展了,体温检查,货物消杀,购物环境整洁清理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经营安全,不哄抬物价。

在天津开发区永旺超市,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她告诉记者:“按照商投办要求,我们超市的员工一直都在坚守岗位,超市的营业时间从来没有调整过,跟原来一样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方便市民可以随时过来购买各类商品。

疫情当前,各大商超都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内消毒杀菌工作的重要性。自疫情爆发以来,天津各大商场、超市防护消杀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大超市每天进行多次全面消杀防护工作。

开发区人人乐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内每1个小时都会进行一次消杀,特别是像手推车、收银台、扶梯这样的重点区域,一天内会消毒十几次。原来我们的消毒水快用完了,经开区商投办及时为我们联系了本地的生产厂家,让我们迅速补充储备,这样我们才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目前各大超市在岗员工都是留津员工,外地返津员工仍然在家隔离,且各大超市均坚持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员工身体情况记录建档,确保出勤员工不会有感冒发热症状。对到店的顾客,各大超市还会使用经开区商投办配发的额温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进入卖场。现场对于没有口罩的顾客,商超还会为他们提供免费口罩。

春节期间,因主要菜源地休假等原因,区内主要商超大白菜、西红柿、土豆、黄瓜等蔬菜出现短暂旺销状态。但各大超市均纷纷开拓货源,全力确保供给充足。

记者了解到,各主要超市纷纷采取直接对接蔬菜基地或食品工厂的做法,确保供货渠道通畅,严控采购成本,保证顾客以合理价格购买食品和日用品。

开发区麦德龙超市负责人表示:“方便面、挂面、肉罐头等物品一度货源紧张。我们也在积极加强与本地供应商联系。发现货源积极联系送货或直接派车拉货,外地供应商由总部统一协调,确保供应稳定。”

华润万家泰达店负责人说:“公司的物流配送已由一日一配调整为一日两配,增加商品周转保证供应。货源和配送都可以保障。”普遍缺货的口罩、酒精和消毒水等物品,各大超市也在多方联系厂商,积极筹措货源,不定期陆续补货中。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万家、永旺超市等商超也向记者表示,现在他们已补进一批防护消杀物资供居民选购。

为积极应对疫情,天津开区多家大型超市还开通了网上购物和配送等电商模式,解决人员密集购物的问题。为保证订单受理,一些商家还加派人手进行商品分拣,帮助配送员做好商品配送工作。目前,永旺、人人乐、永辉、华润万家等几家超市都正常在线接单,有的商家还有满减红包可领取使用。

同时,多家超市还安排了党员及管理人员带头加班加点,不同部门间合作支援,对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员工给予加班补助并配送员工餐。各大商超的主要负责人都表示:“目前卖场一切正常,我们一定帮大家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