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邮政管理局:加速天津医疗物资寄递调拨速度

2月2日下午的发布会上,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周军介绍,市邮政管理局紧密围绕我市邮政业疫情防控、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及保证民生寄递服务需求方面,开展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全面部署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下发系列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传达、全面部署,抓实进出武汉邮件快件服务管理工作,严格预防通过寄递渠道传播肺炎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规范疫情期间快递网点操作。及时向各寄递企业转发国家邮政局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从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确保邮件快件投递安全、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截至目前,我市邮政业无人员感染或确诊病例情况,行业运行平稳。

二、实地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深入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企业分拨中心,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场地消毒、体温量测和员工佩戴口罩等情况,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派出机构主动与辖区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通过下发文件、电话了解、视频巡查、实地抽查等方式,督促各寄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扎实做好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是坚持不定期通过短信应急通讯系统,向寄递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2.8万名已注册的邮递员快递员播发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和相关常识,科学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目前已播发短信15.98万条。二是通过我局微信公众号转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海报、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

四、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建设和运力储备。一是保障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寄递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邮政企业发挥“国家队”作用,顺丰等快递企业彰显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畅通。同时,我局积极协调寄递企业,加快我市医疗物资的寄递调拨速度。截至1月31日,我市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百世等寄递企业共向湖北疫区累计运输防护服37273套、防护口罩18932只、消毒液1500瓶、护目镜1235副、药品576箱、洗手液431箱、呼吸机19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寄递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今天晚上,还将有10吨消毒粉通过邮政企业专车运往武汉,全力支援疫区所需物资。二是做好行业运力储备。我局统筹邮政速递、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优速、天天、京东等11家寄递企业做好运力储备。只要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我们随时出发,坚决完成防疫物资运输寄递任务。

五、有效保证民生寄递服务需求。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坚持不打烊,全市898处网点正常营业,6114名邮政快递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满足我市居民基本寄递服务需求。自1月24日至31日,全市寄递企业共揽收邮件快件251.65万件,投递邮件快件223.31万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邮政局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行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行业运力储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寄递渠道运输服务畅通,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