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位患者预计将于近期达到出院标准

今天上午,海河医院副院长邵世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月21日凌晨我们医院收治第一例病例开始,到1月31日,医院一共接了32名确诊病例,经过大夫的精心救治和市专家的多次会诊,现在已经有一名病人达到了连续三天以上不发热,临床症状缓解,而且有一次核酸检测已经成阴性了,今天要进行第2次采样,如果这次采样的结果还是阴性,那么今天下午,这名病人就达到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的标准了。

海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于洪志是目前“红区”第一病区的队长,今天上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第一病区共收治了10多名病人,前天有体温好转的一名病人核酸检测已经成阴性的,后期经过专家组评估,具备第一例出院的条件。此外,还有2名病人,体温也在慢慢恢复正常。

“还有好消息是,我们收治最早的第一例和第二例患者,目前精神状态,食欲和呼吸道症状都在好转,自己下床活动,体力也在改善,复查的胸肺部影像学,也在呈吸收的趋势,体温还在37.4左右的低热。还在等体温正常再进行采样。”于洪志表示,也有一两名病情比较重的病人,年龄都在70多岁,年龄最大的90多岁。组织了多次专家会诊,针对他们的病情,制定了具体的个体化方案,目前正在密切关注。

据邵世峰介绍,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海河医院于1月27号凌晨之前,腾空了所有的病人,床位可容纳600个病人。同时,医院改造了发热门诊的设施设备,进行专人的独立值班,建立了发热门诊的隔离病房。组建了9批医疗队,一共有153个医生,369个护士。包括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内科,还有其他的各个科室的骨干力量,保证病人能够得到精心的救治。现在医疗队员已经经过了多轮的培训。

下一步海河医院的全体员工将继续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战斗。不辜负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天津市人民的期望。(记者 从竹 李文博 孙瑜 摄影记者 王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