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高校全力保障留校师生“零感染”

面对疫情,本市高校系统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连日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本市十余所高校陆续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宣传普及、登记备案、重点监控、卫生整治等多种形式,全力保障留校师生“零感染”。

记者日前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宿舍区看到,一张粉色的纸张引起了留校学生的驻足,“冬春交替之际,病毒更易入侵,请同学们注意预防细菌滋生,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的温馨提示赫然在目。进出口处,一次性口罩、医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液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供大家随用随取;双校区食堂,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桌椅、地面、手台等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着集中消毒和蚊虫消杀,开餐前半小时,在每个取饭口,还会使用专业的紫外线消毒器对窗口进行消毒,并在食堂入口处为每位师生测量体温,防止病毒传播,确保假期留校师生在安全的环境就餐。据天津大学防控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校医院还构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疫网络,建立预检分诊、筛查监测、应急处理等机制,做好应急设备、防疫物资的配备和保障工作。

在南开大学,为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已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在应急响应期间,南开大学停止校园参观,校外人员和车辆谢绝入校;禁止一切派送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据南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应急响应期间,该校各校区教学楼、体育场馆(含游泳馆、运动场等)、图书馆等停止使用;校园内健身房、个体商铺(超市除外)等场所停止开放;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包括各类考试、研讨会、报告会等。同时,该校规定,寒假留校学生和驻校服务单位员工凭有关部门发放的“驻校证”,教职工凭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食堂、宿舍、浴室等场所。

“我们开展联防联控,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天津城建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开学日期待定,但校园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全体教职员工压实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校医院、学生公寓、值班室、餐厅、监控室等日常检查机制,国际教育学院就留学生住宿、外出请销假、晚点名制度等加强了安全管理措施,校医院在医疗物资采购、医疗用品使用、诊室值班安排、防控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一日一报,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留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学防护知识宣传解读,保障校园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 李杨 孙启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