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医保局明确药品供应响应时间不超过2小时 防控疫情药品管控到每一针每一片

医疗物资是应对疫情的重要资源。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张铁军表示,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本市明确药品供应响应时间,生产、经营者要在2小时内响应药品采购指令。

据张铁军介绍,为做好当前全市防控疫情药品组织、协调、供应的保障工作,该局搭建网上平台,对全市防控疫情药品进、销、存情况,进行全面管控到每一针、每一片。

医保部门还对照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防控药物清单,明确各生产经营企业的库存储备量,同时,随着时间推进不断加大存量。进一步明确药品供应的响应时间。医疗机构发出采购指令后,医保部门便开始进入“读秒”阶段,生产经营单位要在2小时内,予以响应,保证到位。

此外,进一步强化储备工作的落实,市医保局派出工作人员,到生产经营单位,对库房的药品进行严格摸查,要求工作人员对于库存药品,做到“三到”,即眼要看到、脚要走到、手要摸到,确保按标准、按数量,做好药品的储备和及时供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