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以青春力量打赢防疫战场天津青年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津团员青年,在行动!自1月26日,团市委发出“集合青春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了积极响应。天津青年团员正在以青春之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湖北疫情日日告急!1月28日,天津首批138人援鄂医疗队集体进入武汉市青山区的武汉钢铁集团第二医院工作,开启抗击疫情主战场阻击战。在天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中,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重危症医学科沈悦好;宁河区青联委员、宁河区医院重症医学科赵文昌……他们主动请战参与援鄂医疗队,竭尽所能保护人民健康。

同一天,天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起飞前往武汉,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防护卫生工作,保证防疫过关,很多女医生、女护士在出发前都减掉了自己的长发。哪个女孩子不爱美,但她们说“头发减掉还能再长,把任务完成胜利归来就值得”。还有市青联委员、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于洪志从21日就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津城百姓的平安。这些最勇敢的“逆行者”用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璇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杨,正在组织员工陆续返岗生产,这是一家从事环保的民营企业,因为得知防疫特殊时期消毒液十分紧缺,连夜召回本地员工复工,接到企业指令后的青年员工更是主动放弃休假,请战返回生产一线。市青企协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闫凯境调集550万元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驰援武汉地区;天津金匙医学科技总裁蒋智带领员工春节期间全力生产,并将首批200万元的“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送到武汉。攻坚克难,众志成城,青联委员和青企协会员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不断贡献天津青年的力量。

“排查流动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关注困难群众……”连日来,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黄岩里社区,青年社工安信保与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坚守一线,铸就起特殊时期的社区防护线,为更多居家的群众送去防护知识。自我市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市民对防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其中也凝聚着青年社工和社区团干部的工作。滨海新区90后警察小哥王双双为路上没有佩戴口罩的行人送上一次性口罩,并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识,每一个口罩包装外留下了纸条:“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保护好这座城。请您务必戴好口罩,减少出行”。疫情就是警情,还有更多像他一样的青年警察一直坚守岗位,守护你我的平安。

同样时刻准备着的还有天津市的青年志愿者。自1月27日天津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近千人,他们为随时投入社区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类别的工作做好准备,将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服务。当前,天津集合青春力量,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