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各区: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连日来,本市各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主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展开抗击疫情的行动。在每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本市一些区陆续介绍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滨海新区

“防”“治”用力 确保就医安全

滨海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李艳梅介绍该区防控工作情况时表示:“滨海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防’和‘治’上用力,特别是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轮换和防护工作,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滨海新区疾控中心组织了126名专业技术人员,建立24个突发应急现场处置组,24小时投入疫情处置工作中。截至26日,完成流行病学调查53人次,送检样本68份。从1月25日以来,开展核酸检测76人份;对53个家庭进行终末消毒,累计消毒面积4000余平方米。同时,还对公安、高铁站、轻轨站等人员开展了5场技术培训,保护关键岗位上的人员安全。

滨海新区已确定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等5家医院为留观医院,确定塘沽传染病医院等4家医院为集中留观医院,确定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家一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预备集中留观场所。特别是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已腾空了整栋呼吸科病房楼,作为应急留观病房,以满足留观和住院治疗的重症病例的救治需要。

同时,滨海新区开展社会排查,公安和街道、社区对1月初以来,从武汉来滨海新区的3000多名人员,进行两轮排查,对其中5名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学观察,有效稳控潜在的传染源。(记者 史莺 岳珊)

和平区

十个方面落实防控措施

和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毕晓娜从10个方面介绍了该区近期防控疫情工作情况。1月23日,和平区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区领导连续三天带队,深入区疾控中心、集中留观场所、小白楼派出所及云南路菜市场、大型商场等点位,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和平区现已对23家文博展馆、7家A级景区、图书馆、文化宫、党史馆、北方局纪念馆、15个旅行社、10个景区景点、50个娱乐演出场所以及网吧、歌舞团、影城等娱乐场所49家全部关停。对1月24日至2月8日期间,人民体育馆、津湾大剧院、名流茶馆、中华曲苑等演出场所及旅游景区共举办文化旅游120余场次演出活动均已叫停。对243家培训机构、14家民办幼儿园、11家托幼点、12家国办机关幼儿园、16家国办小学、17家国办中学(包括职大职专)以及8家民办中小学的近期聚集性活动全部叫停。

和平区进行环境清整,特别对辖区农贸市场、宝鸡道花鸟鱼虫市场等重点点位进行全覆盖巡视排查,坚决取缔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全力做好社会宣传,在繁华地区、公共场所及时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记者 张家民 刘滨)

东丽区

预防控制 双管齐下

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丽区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除做好宣传,提高居民对疫情的防护意识外,东丽区还对文化场馆等疫情易传播途径做好管控,包括关闭辖区内公共场馆,取消聚集性活动。自1月24日起,该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东丽礼堂、体育馆、网球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以及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闭馆,所有A级景区景点和歌舞厅、游戏游艺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已暂停营业,全区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营业性演出等室内外聚集性活动已全部取消。

“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监督检查及防控知识宣传。对新立菜市场、金钟批发市场、雪优花园菜市场等开张营业的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张庆岩介绍,商场、超市等大型综合体加大了自然通风和空调新风量,并组织人员喷药消毒。

近日,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东丽区承接天津机场相关外来人员留观工作,专门设立了7个留观点,共设置665个房间1024张床,如发现有疑似情况立即就诊。(记者 史莺)

南开区

五项举措 防控疫情

南开区副区长沙红介绍,该区加强资源整合与联动,开展5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措施到位。

连日来,南开区开展十二批次全覆盖的专业培训,建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两个区级专家组和四个院级专家组,区内发热门诊总数达到8家;启动医学观察,控制传染源,公安、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对武汉来津人员及其相关人的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关停重点场所,避免聚集,累计关停古文化街、天后宫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网吧、歌舞厅等各类文体场馆395家,对全区36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取消2月6日中小学返校安排,关停南开区30家民办幼儿园和281家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对全区近10万余名师生进行摸底排查;此外,协调联动,升级城市防控,积极开展市容综合整治,开展散养家禽专项治理,检查农贸市场、花鸟鱼虫市场72个,检查701户经营商户,受理价格投诉举报40件。

南开区还做好宣传,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发放《致全区居民一封信》41686份,做到全区173个社区所有楼门户全覆盖,并综合利用媒体等渠道,宣传防控知识,发布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 刘超)

静海区

协调企业 保障防控物资生产

静海区委副书记许南重点介绍了静海区在“强化物资保障,积极协调医疗企业恢复生产”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完善医疗防控体系。该区成立了医疗和传控两个专家组,组建了169人的3级医护梯队。推进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全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在门诊楼外建立了分离式预检分诊站点,入院即进行体温检测。强化卫生监督执法,针对发热门诊等关键点位,对全区44家医疗机构进行了3轮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医疗卫生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财政拨款200万元专项资金,购置测温枪、防护服等医疗防控物资,加大物资储备、配给保障力度。

取消、停止大型人员聚集性活动372场,暂时关闭图书馆、萨马兰奇纪念馆等公共设施4个,214个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和光合谷等5个景区景点暂停营业。

开展活禽市场综合治理。在全区开展市场内活禽销售宰杀行为专项检查,畜禽养殖场、屠宰企业地毯式大排查、大消毒专项行动,10户存在活禽销售宰杀行为的商户全部取缔清零。

强化物资保障。积极协调区内医疗器械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协调各大商超调配货源,保证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囤货不出、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不法行为坚决打击。(记者 马庚申 张家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