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区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1月27日上午,刚刚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东区副区长丁梅通报了该区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1.高效落实一级响应。河东区认真落实市防控领导小组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启动一级响应的部署,以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进入战时状态,高效做好应急管理处置工作,明确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全区中小学取消返校,在全区范围内取消各类大型活动。

自1月20日至今,逐个通知区域内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旅行社等106家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取消营业性演出16场次。每日对18个集贸市场进行巡查,切实做到市场“三无”、食品经营户“三有”、药品经营户“三不”。对全区大型超市、综合体和21个标准化菜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因通风、消杀、卫生等防控工作不到位的5家菜市场给予关停。监督检查医疗机构75家,公共场所186家,落实防控措施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全区13个街道共2500余人次投入到疫情攻坚战中。

2.认真做好武汉来津人员的排查。全力做好对辖区武汉来津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加快排查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抓好跨区接转等防控措施。目前,已排查到579人,向他们宣传防护知识。

3.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立即对天津动车客车段设置集中隔离观察点并实施封闭管理,做好天津动车客车段聚集性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封闭管理。

4.强化宣传动员到位。统一下发“明白纸”、“一封信”,组织发动各单位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开展宣传,利用“直沽印象”APP循环播放防控知识专栏,制作拍手歌宣传视频,组织编写《全民防疫拍手歌》抖音版,全面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力争将市委、市政府要求传递到每一位市民。

5.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区疾控中心全面开展疫情流调等各项处置任务。区内12家公立医疗机构全员上岗,设立预检分诊处,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筛查和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做好上岗医务人员的防护,落实好消毒工作,确保不出现医疗机构内感染。(津云新闻记者郁建锋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