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过往表现不愧“非洲最佳” 阿奇姆彭已做好准备

如果要评选泰达队中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阿奇姆彭一定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他也一定是主帅施蒂利克最为倚重的球员。除了超强的速度优势与技术能力,阿奇姆彭超高的性价比也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一点。2019赛季,阿奇姆彭用良好的发挥助力球队取得好成绩,并于年底走入婚姻殿堂完成终身大事;2020赛季将至,阿奇姆彭表示自己早已做好准备,期待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

2017年中期,泰达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将当时仅仅24岁的“小将”阿奇姆彭租借到队,号称“加纳梅西”的他迅速凭借自己的能力与特点获得了球队与球迷广泛认可,也成为施蒂利克当季率队保级的重要功臣。因此,2018赛季球队以350万欧元低价买断了阿奇姆彭,而他则继续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低价高效”,并以18粒进球成为泰达当季射手王。尽管在2019赛季进球数据下降,但他在施蒂利克亲手组建的“阿森纳”组合中仍然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对手“重点照顾”的情况下仍能够完美突破屡次制造杀机,成为球队进攻的“发动机”。在泰达效力近两年半的时间,阿奇姆彭可谓是全队当中状态最为稳定的进攻球员,而他也是让施蒂利克最为放心的球员,只要有他在场上,老帅的调度选择就更为从容。

阿奇姆彭的优异表现,不仅赢得了天津球迷与中超联赛的认可,甚至还获得了国际上的关注。ESPN特别评论员Ed Dove将阿奇姆彭与马内等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一并列入“2019年世界各大联赛最佳非洲球员”,并评价他没有入选亚足联最佳阵容是“一个令人费解的疏漏”,盛赞阿奇姆彭是“欧洲以外最优秀的非洲球员之一,在中超联赛中享受自己的生活”。这也使得阿奇姆彭成为了少数在中超联赛效力却被外媒评价如此之高的球员,也足以证明他在天津取得的傲人成绩。

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阿奇姆彭选择在2019年年底走入婚姻殿堂,与相恋多年的女朋友正式完婚。对于时间的选择,阿奇姆彭坦言这与球队的成绩还是有密切关系的:“球队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联赛后有个理想的排名,回家后我也和家人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同时我也觉得这个时间段应该和我的女朋友举办一个正式的婚礼,那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完婚的阿奇姆彭走入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他也将负担起更多的责任,不论是家庭还是事业,都需要他更多的投入。当然,一直以来他都在球队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当谈及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时,他还是保持着一贯的谦虚态度:“我觉得球队成绩更加重要,球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场上不论什么时刻都要互相帮助,这才是一个整体,所以我很乐意在队友有很好机会的情况下送出助攻。”

目前,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春节期间,泰达队也将正式开启海外拉练,目的地正是阿奇姆彭在2011-2013年效力的武里南联队所在的泰国,因此他非常期盼泰国拉练能遇到故人,也希望球队能在这一阶段做好准备迎接联赛。而对于球队或将引进新的外援前腰的传闻,阿奇姆彭十分期待,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新球员来了之后,如果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那么我会非常高兴。上个赛季我们的内外援一起努力协作,2020 赛季要更加出色,技战术打法和使用球员由主教练做决策,我永远都是准备好的,这对于能在前场踢多个位置的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