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交通枢纽单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天津机场、铁路、公路加强外来旅客的观测引导,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临近,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突破了7万人,机场第一时间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攻坚小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全员上岗,各岗位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联防联控。新增加了47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启动武汉飞往天津航班旅客的体温监测工作,特别设立了四个专用停机位,并在离机位最近的位置设置了隔离观察室,监测中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将及时到隔离观察室进行复诊。

同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还与各航空公司联动,开通往返武汉的航班退改签绿色通道,对有退票需求的旅客,各航空公司都予以免费办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还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做好疫情防控。

今天下午13点26分,由武汉开往大连北的G2626次列车,在天津西站停靠,约40名旅客出站。工作人员开辟专用通道,利用红外体温检测仪对每名旅客进行检测。

目前,天津西站每天有9趟高铁列车来自武汉在本市停靠,天津站有10趟。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准备了检测仪器和防护物资,设置隔离室。铁路部门发出通知,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要退票的,铁路部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客运方面,目前,本市的长途客运站都已取消发往武汉的长途客车。在交通集团西站长途客运中心,所有旅客进站都要经过配有电子测温装置的专用门,工作人员还要对进站旅客逐一检测体温。在候车大厅里,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室,并配有消毒设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