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

1月16日至17日,中国文联、天津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开展为期两天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一份丰厚的文化年礼。

1月16日一早,由市书协、市摄协、市民协和市舞协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抵达牛家牌镇赵家湾村。艺术家们跟随村民代表走进青南万亩生态林和储备林中,进行创作采风,开启为期两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当天下午,赵家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书法、摄影、舞蹈、民间艺术等各类文艺培训同时进行。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喻建十在书法教室“了凡室”为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培训;天津市民协剪纸专委会会长李强为30余名剪纸爱好者培训剪纸技艺;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舞蹈家、天津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乔琪为村中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专业的舞蹈培训;天津市摄协主席李锦河带摄影师们入户为村民拍全家福,同时还为摄影爱好者培训摄影技巧。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短短一天时间,文艺家们已与赵家湾村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17日早上8点,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再次出发,驱车来到牛牌镇赵家湾村,村民们依旧敲锣打鼓,热烈欢迎,当地淳朴的民风给艺术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上午,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和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志分别带队,送文化入户,他们走进赵家湾村文明家庭,与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民对于慰问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向文明家庭赠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春祥瑞礼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中的书画家、楹联学会艺术家走进赵家湾村的党员活动室,他们挥毫泼墨,书写“福”字、撰写春联,馈赠村民,为村中带去浓浓年味。村民捧着大红的福字,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文艺家们在参观了赵家湾的大槐树、石板桥后,深深感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随后,他们又来到村中文明实践点参观非遗项目,体验“琉璃”制作过程和“绢花”的手工制作,调研赵家湾村妇女如何依靠手工业勤劳致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采风创作。

17日下午,一场集合各艺术门类,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在赵家湾村头广场上演。演出在赵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志愿小分队表演的《红红火火中国年》欢快的舞蹈中开始。随后,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获得者李宏带来京剧清唱《打龙袍》选段;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现场表演了古典戏法,与村民互动引来啧啧称奇、笑声阵阵;天津市交响乐团青年歌唱演员黄显淳带来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梅花奖获得者王少华,国家一级演员刘红雁带来河北梆子清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倪万珠表演了京东大鼓《让座》;天津评剧院院长、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曾昭娟带来评剧清唱《戴诺》;天津歌舞剧院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虎鸣带来了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村民们陶醉在艺术家精湛的艺术表演中,流连忘返。

此前,市文联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在村中布置了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摄影展,在全市火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之际,市文联的文艺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将文化送到老百姓的家中和心中。(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陈双 吴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