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教您这样买羽绒服

针对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羽绒服装比较试验结果发现的问题,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昨日发布消费提示,春节消费高峰到来,购买羽绒服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为避免购买到填充物为粉碎毛的假冒羽绒服,消费者可将羽绒服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后用手按压羽绒服,随即将手松开,如果很快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回弹很慢,说明填充料质量欠佳,如根本无回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粉碎毛。

其次,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时,首要关注羽绒服标签上明示的含绒量和充绒量。含绒量越高,保暖性也就越好。选购时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为宜,不要相信含绒量100%的说法。充绒量代表了这件衣物中羽绒的重量,如果是户外穿着,可以选择充绒量相对较高的羽绒服会更加保暖。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时,如发现羽绒服的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丝钻出,就有可能穿着后出现钻绒情况,但少量的羽丝从线缝中钻出属正常现象。购买时用鼻子闻一下羽绒服气味,看有无刺激性气味,避免选购味重刺鼻的商品。羽绒服价格一般以适中为宜,如价格过低,则羽绒内在质量无法保证。注意查看羽绒服上的标记是否齐全,如厂名、厂址、面里料的纤维含量、羽绒的种类、含绒量、充绒量、质量等级、维护方法、执行标准等。消费者购买羽绒服时应索要正规票据,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