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忆艰辛 享当下 梦未来 天津女排见面会圆满举行

在1月14日落下帷幕的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天津女排以13场全胜的战绩夺得了冠军,成为了自1996年以来24届联赛中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夺冠的队伍。这样一支“王者之师”秉承坚持奋斗的目标,时刻以高标准打造队伍,用奋进和汗水铸就天津的骄傲。

1月20日,庆祝天津女排加冕凯旋暨女排世界冠军见面会,在天津融创181四季厅盛情上演。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携队长姚迪、主攻李盈莹与融创华北区域集团副总裁、天津公司总经理刘延青,融创华北区域集团助理总裁、首席品牌官杨立宁以及京津主流媒体、业主球迷百余人济济一堂,共话女排冠军的战绩与光芒,见证属于天津的荣耀时刻。本次活动也旨在传递女排精神,共述城市骄傲,让融创业主近距离感受天津女排的荣耀与魅力。

感召冠军荣耀 致敬女排精神

王宝泉、姚迪与李盈莹三人在20日下午三点左右进入会场,此时在会场内已经聚集了大量天津女排的忠实球迷,三人的亮相瞬间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球迷记忆里的天津女排形象往往都是身着运动服,而在20日的见面会上,王宝泉以及姚迪、李盈莹都身着便服,更给人亲切之感。

天津女排队长姚迪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津门球迷的感激之情。在她的心目中,女排精神就像盖房子一样,一步一个脚印,一砖一瓦打好基础,团队的目标就是争金夺银,打出好成绩,书写这座城市的骄傲。

天津女排精神,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城市荣光,也是我们永驻心间的美好芳华;冠军,是对过往的高度评价,也是对未来的更高要求。在女排队员的一语致辞中,现场每位来宾心中的激情都被点燃,我们都渴求迎难而上的精神时时激荡心中。

磨砺日常点滴 绽放无尽光华

熟悉天津女排的球迷都知道,天津女排的成长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成绩背后,更有伤痛和泪水,在分享互动环节,天津女排嘉宾与观众分享了许多夺冠背后的故事。

王宝泉在现场回忆道,火线上任后面临的问题很多,如何弥合代沟,与年轻队员们顺畅沟通,成为他面临的第一道难题。世俱杯失利后,天津女排在48小时之后就将在联赛客场对阵强敌江苏女排。这段时光也成为王宝泉最难忘的经历,“我们在世俱杯结束后立即前往江苏常州,大家下了高铁后直接前往训练场,在路上经过酒店也没有停车。当天在训练场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技术训练,随后又前往健身房进行身体力量练习。”王宝泉说道。

最终天津女排以全胜战绩勇夺联赛第十二冠,王宝泉也在见面会上表达了对于球队的感谢,他说:“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有遇到挫折的时候,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心态,我们逐一谈心,让队员们打开心结。即使比赛在即,我们也是到了一个地方先进训练场,对每一场比赛都一丝不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教练班子、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有着密切的关系”。

作为首任天津女排队长的姚迪肩负协调全队进攻的重任,本赛季技术上她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二传榜上高居榜首,但她还是将成功的原因归功于团队“依靠攻手力量,相互磨合,不能说自己技术有多好,这就是团队项目的凝聚力”。出于“队长”的责任,她也时刻激励自己要不断鼓励年轻队员、给队员们起好带头作用。

而这位队长的工作也得到了队员们的肯定,00后小将李盈莹就表示,“迪姐(姚迪)是一位非常尽职的队长,有她在,我们很放心”。此外,盈莹十分坦诚地回顾了本赛季自己的成长,在一传方面她得到了很好地锻炼,自信心也有所提升。

从他们的分享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天津女排精神。在他们看来,真正的赢,可能并不是坚持数十年零失误,也不是赛场上沉甸甸的奖杯,而是在面对低谷和质疑时,仍然保持初心,永不言弃,永远保持着勇于面对未来的勇气。天津人爱女排,是因为天津女排打出了天津人的精气神,她们也为天津这座城市提供着强有力的精神指引,启迪着每一个人奋力前行。

天津女排队员在赛场上的高光时刻,我们都历历在目,在见面会上,主持人还与现场队员聊到赛场外,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不久前荣升“姥爷”身份的王宝泉表示从14岁开始打球后一辈子都和排球结缘,而现在也要利用宝贵的假期和家人团聚,享受四代人同堂的天伦之乐。2020年为东京奥运年,姚迪和李盈莹在谈到心中的美好生活时都不约而同地将进军奥运会作为首要目标。“我要在2020年拼一把,搞好自己的事业,完成目标,同时也希望能在假期中和家人旅游。”姚迪说。李盈莹则表示自己会在奥运年通过努力完成梦想,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