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公安机关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迈进群众门槛 走进群众心坎

人民公安为人民。如何为人民?首先要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只有这样才能精准解决群众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日,按照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陆续启动“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迈进群众门槛,走进群众心坎,真心为民自然赢得好口碑。

一本户口簿、一张居住证,带给身处异乡的人是一种归属感,但因为夫妻二人患有重病,出行极不方便,家住津南区的张某始终无法与丈夫的户口在一起,丈夫落户问题一直被搁置,张某急在心里,却无能为力。

当公安津南分局的民警入户了解到张某家的情况后,分局人口管理中心民警立即主动上门,全程协助夫妻二人准备申报材料,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相关事宜办理完毕。当把打印好的准迁证放到张某手里时,她不禁潸然泪下,激动地说:“我都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能把这块‘心病’解决了,现在心踏实了,也没了牵挂,感谢民警同志。”

“解民忧、全帮扶”是“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公安机关坚持真心帮扶送温暖、扶危助困暖民心,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城镇失业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和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家庭,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行动诠释帮扶绝不是“走过场”,让群众真正受益。

临近春节,在河西区尖山街红专公寓社区居住的兰兰(化名)不仅收获了惊喜,还得到了一个红包,这让兰兰对于今后的生活充满期盼,她相信被人惦记着,小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只有身子“沉下去”,问题才能“捞上来”。公安河西分局土城派出所红专公寓社区民警赵威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21岁的兰兰因病导致双目失明,妹妹还在上大学,父亲又失业,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母亲身上。如何帮助这个家庭减轻生活负担?赵威将问题上报给了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大家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政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功夫不负有心人,兰兰一家再也不用过着紧凑的日子。倾心帮扶,带来的是希望,点燃的是信心。

“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用便民利民的方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除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公安机关还将加大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化解、消除群众身边的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据统计,自去年年底启动“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截至目前,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累计走访生活困难群体家庭4800余户、特殊人群家庭3800余户,组织企业场所召开座谈会230余次、协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80余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