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民警妈妈”帮贫困之家走出阴霾

近日,王克敏像往年一样,带着慰问品、1000元慰问金来到帮扶对象寇素华家走访。虽然即将退休,但她心中仍然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疾苦和冷暖。54岁的王克敏现任公安宝坻分局治安支队民警。2013年以来,她先后出资6万元帮扶因病致贫的寇素华一家,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残缺家庭重拾信心

宝坻区方家庄镇红帽村村民寇素华和丈夫结婚后育有一双儿女,生活幸福美满。2012年,寇素华的丈夫突发脑出血,虽经抢救但最终撒手人寰,家里为此欠下几万元外债。

2013年年初,公安宝坻分局开展爱心帮扶行动,民警王克敏与寇素华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王克敏得知,寇素华的娘家在河北省,她在宝坻举目无亲,除了两个孩子,她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王克敏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从那之后,王克敏一有时间就到寇素华家串门,鼓励她从悲痛中走出来。每到春节,她都给寇素华家送去米面油肉等年货和营养品,再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除夕当天,她还和爱人、孩子一起到寇素华家贴对联、包饺子、看春晚。几年下来,王克敏与寇素华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妹,寇素华一家的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沉寂的小家又传出了久违的欢笑。

多方解决生活困难

王克敏把寇素华的一双儿女当做自己的孩子。每到新学期,王克敏都会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每逢换季都给他们添置新衣服。2013年至2014年6月,她拿出自己工资中的6000元作为助学金,让寇素华的两个孩子安心上学。2014年冬天,王克敏到寇素华家时发现她家两个卧室装的都是老式的铁框窗户,不仅锈迹斑斑还不保温,于是自掏腰包找人将窗户换成了塑钢窗。新窗户装好了,家里变暖和了,寇素华热泪盈眶,激动地对王克敏说:“大姐,你就是我的亲人。”

2016年,因为每天上班无法接送孩子,寇素华产生了让孩子辍学的想法。王克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找到寇素华所在的服装厂沟通,在她的协调下,老板同意让寇素华把缝纫机和布料搬到家里,在家干活。这样既保证了寇素华的工作和收入,又解决了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问题。

资助孩子圆大学梦

2013年6月,寇素华的儿子晓磊即将参加高考。在紧张的复习阶段,王克敏多次到学校看望晓磊,帮他缓解心理压力,鼓励他好好学习,还给他送去500元生活费。在晓磊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为了解决学费问题,王克敏不仅每个学期资助他2000元学费,还协调方家庄镇党委政府为刘晓磊争取到了每年3500元的慈善助学款。

开学前,王克敏为寇素华和晓磊买了火车票。临行时,晓磊紧紧握着王克敏的手说:“民警妈妈,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大学毕业后,我一定像您那样用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