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记和平区南营门街道昆明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宜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走进和平区南营门街道昆明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墙上张贴的“为民服务项目菜单”格外醒目,上面写有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十多项便民服务,居民可以对接社区获取这些服务。

“这是我们最新推出的‘菜单式’服务,我们与辖区内十多家单位和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未来还将有更多服务充实到‘菜单’之中,为居民生活带去更多便利。” 南营门街道昆明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宜方说。

作为一名36岁年轻的基层工作者,孙宜方在“小巷总理”的岗位上认真踏实、拼劲十足,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平区第九届“群众信任的好主任”等荣誉。

在社区各项工作中,孙宜方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将文明创建、综治平安、民政救助、信访稳定、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投放进网格内,实行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使社区工作由一岗一责向一专多能、一岗多责转变,实现身边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居民的事就是社区的事,虽然我们每天做的事都在简单的重复,但对于居民来说,都是关系到他们生活的大事情。”这是孙宜方常说的一句话。

工作中她努力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解决燃眉之急,她倡议建立的聚力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常年服务于辖区居民,开展粉刷楼道、维修门锁、灯具,还为年龄较大、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理发、修脚,提供日常医疗保健咨询等,到百姓家中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方位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社区工作平凡而有意义,居民的油盐酱醋、喜怒哀乐是我心中最牵挂的事,未来我还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青春之花在‘小巷’舞台上精彩绽放。”孙宜方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