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青春,在新农村建设中闪光──记蓟州区出头岭镇大赵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姗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2020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连日来,蓟州区出头岭镇大赵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姗烨正忙着指导舞蹈队排练,为的就是给全体村民送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作为我市招录的第一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 自2018年8月以来,蒋姗烨先后担任出头岭镇官场村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三屯村党支部副书记,2019年10月开始,担任大赵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只有27岁,别看年纪不大,但在带领村民挖掘当地资源、发展致富产业等方面作用非常突出,广受赞誉。青春,在新农村建设中闪光。

在官场村,蒋姗烨针对红色资源、古建筑资源丰富等特色,多次走访原张家大院居住者及张姓宗族老人,探寻张家大院独特历史沿革及故事记忆,在此基础上,不断挖掘官场村旅游资源,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三屯村,蒋姗烨深挖“笤帚”资源,将文化因素注入传统的手工艺──笤帚制作中,同老手艺人一起制作出了笤帚挂饰、钥匙扣等新型工艺品,让一把笤帚的利润从5元变为15元,引领村民增收致富,并为这门技艺申请了蓟州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担任大赵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 蒋姗烨工作积极主动,作风朴实,受到村民赞扬。大赵各庄村无山无水无耕地,但交通发达,蒋姗烨和“两委”班子深入研究商议,确定了发展农家民宿产业,开展乡村旅游的思路。她带领村民积极打造旅游环境,栽种具有药用价值的花木,将村庄打造成为一个大花园,积极承接周边景点来客住宿。她还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积极利用快手直播等现代农产品营销手段,带领村民发展网络销售平台增收。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网上农贸市场即将正式建成。(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