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新房市场“抄底价”优惠 购房人却不多

受市场活动减少、新房贷政策未落地影响

每年的岁末年初,都是有心人淘房的好时机,因为“冲业绩”的房企会有“尾盘抛售”或其他答谢活动,让买房人获得“抄底价”的实惠。而记者近日走访本市多处售楼处发现今年的活动较少,且看房淘房的人也不多,销售渠道纷纷通过大数据精准对接目标客户,储备客流为节后发力蓄势。

售楼处人气不高 买房人出手慎重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和环城的一些售楼处看到,春节前推出大型揽客促销活动的不多。尽管部分项目有特价房在售,但是现场看房人的人数尚不如售楼员多,不少售楼处显得空空荡荡。据一些销售人员私下透露,去年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项目不多,他们很希望春节前推出更多活动“冲一下业绩”,但是由于公司的营销费用大幅缩减,所以只能维持现状。

记者随机采访中发现买房人出手特别慎重。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得知房贷定价方式有变化,今年贷款利率水平可能走低,所以在等政策“靴子落地”。很多意向买房人都表示在关注房贷政策走向。此外,还有些市民表示近年来身边亲友买房的经历对他们影响很大,他们比以往更看重“房企年末交房时是否有投诉纠纷”,毕竟花几代人的积蓄买“放心房”比所谓“超低价”更重要。

销售渠道与研究机构携手对接热门房源

据专业研究机构统计,目前天津新房市场表现分化,成交更看重目标房源与目标客户的匹配度。目前市内六区以改善型需求为主,房型面积在120至140平方米、140至18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增长明显,以总房款300万元以上、三房户型为成交主力户型。环城区域的新房需求由刚需型向改善型过渡,新房成交面积集中在100至120平方米、120至140平方米区间段,总房款集中于120至250万元,三房户型为热销户型。远郊区域的新房成交面积集中在100至120平方米区间段,总房款集中于200万元以下,二、三房户型为热销主力户型。滨海新区的新房成交面积集中在100至120平方米区间段,低总价的改善型三房户型更受青睐。

地产行业专业分析师高飞指出,市区热门房源集中在河西区、南开区以及河东区生态资源、城市配套资源较好的地区,环城区域有地铁站点的片区比较适合长期居住。戴德梁行(国际房地产顾问)专业人士指出,具有地理位置优势、成熟配套和人口基础的高端公寓项目,特别是迎合传统商务区内办公人群需求的产品,是未来高端服务式公寓市场的主要供应来源。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大背景下,天津楼市今年会比较稳定,房贷新利率有望在今年一季度落地实施,有品质优势且在人们经济承受力之内的项目有望获得更多认同。 本报记者 刘英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