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春运伊始 高速运营平稳 暖心服务旅客

福满归途·2020春运

 “我这个ETC卡忘充钱了,请问该怎么办?”,“您可以用CPC卡,到下一个高速路口以现金或微信、支付宝付费结算即可通行”……10日是春运第一天,在天津打工的江苏人季先生带着太太孩子和满车年货回乡探亲,途经津宁高速北辰东收费站时,季先生对记者说,刚刚还着急忘记充卡不知道怎么弄,工作人员马上就帮助解决了,而且这一路走来,路况都十分顺畅,服务台还有热水、暖贴提供,让自己在回家的路上倍感温暖。

北辰东收费站站长王勇告诉记者:“春运第一天,我们做好了万全的应对措施,车道全部开启,一线员工全员上岗,并针对今年1月1日系统切换后现场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和问题,增配专门的人员进行答疑,为司机排忧解难,让车辆能快速通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本市取消省界收费站和高速公路收费新标准两项新变化为站内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这是一套全新的系统,需要不断调试,”高速集团运营部一分公司信息部部长张志伟介绍,“系统的每一次更新,都需要对18个站区共计167条车道逐一跟进排查,发现问题一事一策,迅速解决。近一个月,系统更新了100多个版本,许多同事干脆住在了站里,24小时随时在岗,为的就是能够尽快让新系统全面应用。”

“美丽天津欢迎您!司机师傅,您辛苦了!”在小小的一方席位间,记者留意到,收费员李星辰向每个过往车辆送上了一份祝福。高速集团运营一分公司主管收费副经理石伟告诉记者,“收费经验多了,基本看一眼车牌号就能对车主有个基本预判,春运期间,从天津向外走的外省车牌大多是在本地务工的外省人员,而从高速上回来的则大部分都是出门在外的天津同乡,一句简单的话让他们身在途中就已体会到家的感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