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医大总医院骨科主任冯世庆带领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主任冯世庆教授带领团队开展的“基于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及微环境理论的诊疗体系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这是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攻克的医学难题!获奖既是对我们科研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昨天下午,到北京领奖的冯世庆教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和他的科研团队继续努力,攻克医学难题,服务患者。他说:“只有加强基础研究,才能使创新转化更加牢固。”

据冯世庆教授介绍,脊柱脊髓损伤是一种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严重创伤性疾病,可导致患者损伤平面以下脊髓功能(运动、感觉和反射等)障碍,并伴有一系列严重并发症的发生。21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聚焦脊柱脊髓损伤基础与临床问题,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首次建立中国第一个脊柱脊髓损伤流行病学数据库,针对其流行病学特征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微创技术体系;构建脊髓损伤分子病理数据库,率先提出脊髓损伤后微环境失衡理论,并指导转化应用;创立脊柱脊髓损伤规范化诊疗体系,规范了脊柱脊髓损伤快速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与术后康复标准,项目成果在全国130家三甲医院及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推广应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