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仍排污?津南区:加强监管 三年内完成整改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津南区小站镇新开路村位于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周边分布着几十家工厂。从2017年开始,新开路村多次在津南区环保突出问题公开信息中被点名。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没有厂牌的工厂里,几根黑管正在向水沟排水,水管连接着几台机器。

“厂子放下去的都是脏水。”“谁管呀?没人管。”新开路村村民向记者说道。在现场记者看到,村内大多数工厂从事阀门等零部件的加工、生产。在多家工厂外,大量废弃物被丢在道路和农田边,厂房和农田间的沟渠里还漂浮着大量垃圾,水体颜色异常。

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给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说:“我们长期去那边查,到现场没看见这样的情况。你说咱没看见怎么弄?”津南区小站镇小站工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些企业虽然在生态屏障里面,但是也担负着村民的经济,有存在的意义。”关于管控区企业向园区集中的工作,工作人员表示,还未出台相关方案。

“这个主要问题是偷排偷放、私设工艺。我们确实没有及时发现和打击,是工作意识不到位的问题,是我们责任。”节目现场,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得翔首先表示。

津南区小站镇镇长徐东伟说:“确实不能丢了西瓜去捡芝麻,只着眼于眼前利益。在巡查、治理、教育、宣传方面,我们都存在着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加快这几个企业拿地建设的速度,尽快完成新的园区的建设,同时与生态环境部门加强联动,加强监管、加强处罚,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再存在。”津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感慨:“在一级管控区里面有这样的企业存在,我们感到羞愧。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属地责任没有落实,硬措施没有压实,硬责任没有落实,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上存在严重的认识误区。”郭建华表示,第一,坚决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查处,一定让违法者付出代价,给老百姓一个交代;第二,三年完成阀门基地的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