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煎熬到惊艳 22岁的王媛媛在不声不响中完成蜕变

本赛季女子排超联赛的终极较量在1月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天津与上海两位老对手再一次在排超总决赛中会师。不过首回合的对决并没有出现球迷预想中“天王山”对决般的艰苦与缠斗,而是呈现出“一边倒”的比赛形式,天津女排此役仅仅耗时1小时4分钟就以3-0解决战斗,没有留给上海队丝毫还手的余地。

胡克尔19分,李盈莹18分,朱婷17分,天津女排进攻核心三叉戟此役合砍54分,三位重炮手连续下球让上海队的网口风声鹤唳,即使主帅王之腾接连请求暂停与换人,也于事无补。而纵观全场,天津女排除了三叉戟外,副攻手王媛媛拿到8分,全场攻防兼备,表现堪称惊艳。

将时钟拨回至一个月前,身为亚俱杯冠军的天津女排正在浙江绍兴征战世俱杯。然而世俱杯五场四负,排名垫底的成绩如同一盆冷水,给风头正盛的天津女排浇得寒心彻骨的冷。小将王媛媛作为球队主力阵容之一,在世俱杯结束后情绪受到较大影响,“世俱杯后几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煎熬”,22岁的姑娘在当时难过地说道。

折戟绍兴、临时换帅,世俱杯的征战是天津女排也是王媛媛本赛季的一道分水岭。面对种种扑面而来的负面消息,天津女排一时被推上风口浪尖。然而就是在一片“唱衰”之声中,匆忙上任的王宝泉在常州带领球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3-1客场逆转江苏,球队提前晋级联赛四强。而王媛媛也在王宝泉的技战术与心态双重指导,加之自身的自我调节中逐渐走出阴霾。

对阵上海,王媛媛全场7扣5中+3拦,拿下8分,扣球成功率71%。相比进攻,更令人眼前一亮的当属王媛媛的拦网。1.95的她本就在身高方面占据优势,而出色的臂展更让上海队的进攻很难打开局面,拉尔森、杨婕均多次受到王媛媛的干扰。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对其拦网端的发挥进行赞扬,表示在赛前备战中就侧重于拦网环节,王媛媛将训练场上的东西很好地在比赛中展现。

通过官方数据可以发现,王媛媛本赛季11场比赛38局已经贡献34次拦网,局均0.89次,两项数据均位列联赛前三甲。其中局均拦网仅次于浙江外援萨沙1.09次与八一国手袁心玥0.94次,总的拦网次数仅次于萨沙36次与王辰玥36次。

而在副攻手位置方面,王媛媛的指数排名则高居联赛榜首。11场比赛38局:进攻51分+拦网34分+发球3发总计88分,排名指数0.53716,而排在第二的杨涵玉12场比赛44局,发球10分+拦网34分+进攻97分合计141分,指数排名0.53484;郑益昕12场比赛44局,发球10分+拦网18分+进攻104分,总计132分,排名指数0.48522。王媛媛、杨涵玉与郑益昕在此前都是女排世俱杯阵容中的替补副攻,东京奥运日益临近,球员在联赛的发挥也将成为奥运会大名单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

我们所熟悉的王媛媛经常展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稳重气质,无论在球场还是采访中,她大多时候都神情淡然,不会展现出太多的悲喜。然而这样一个略显“冷面”的女孩,早已在不声不响中进行蜕变,朝着自己人生新的巅峰奋力前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