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中心大道—港城大道:西部大动脉连通双城

港城大道记者 贾成龙 摄

据了解,中心大道—港城大道北起津汉公路,东至西中环。其中,中心大道由于位于空港经济区的中心位置,呈西北—东南走向,是贯穿整个空港经济区的主干道,所以命名为“中心大道”,以中心大道为界,东侧道路大多命名为东一道至东十四道,西侧道路大多命名为西一道至西十五道。中心大道在经一路与港城大道相连接。港城大道呈东西走向,这条大道横贯双城,是贯通滨海新区中西部的主干道路,它串联起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区、经开区西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重要区域及生活组团。

“本世纪初,中心大道这 里还是一大片庄稼地和荒地,并没有中心大道,只有土道,进出空港经济区要走中环西路那里。”在空港经济区(以下简称“空港”)从事二手车交易十多年的王振 国回忆说,当时空港最有名的就是空港汽车园这一片,既有4S店又有二手车市场。“其中,很多二手车经纪人是从王顶堤、河东区万东小马路那块‘转战’过来 的。如今,除了传统的新车、二手车线上线下交易,这里已成为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进口、保税仓储、展示销售的高度聚集区。而便捷的交通也让这里每天都能迎来很 多全国各地的购车者。”王振国说。

事实 上,空港的主要职能不仅在于汽车交易,它更是担负着发展各类产业经济的重任。十多年前,为了进一步促进招商、发展经济、方便企业办理业务,保税区将管委会 搬到了空港,这带动了空港项目的加速落地,同时,中心大道也修通到港城大道。航天科工集团天津8358所副总工艺师回长顺说:“这样就真正把空港—高新区 —经开区西区—北塘连成了一片。路修通了,人气就聚起来了。伴随着新区这十年来的快速发展,空港也从当初的片片空地,变成了企业林立、生活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除了数不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在东四道至东七道这一大片区域,还先后建起了居住区、医院、幼儿园和学校、大型商超、文体中心等重要生活配套。”回长顺指着高速入口提示牌说。

过了高速口马上就是经一路,就到了港城大道的地界。目前,高新区已将管委会搬到了渤龙湖,港城大道原来的卡口路段也于今年夏天被彻底打通,一条宽阔通畅的大路任人驰骋。

在“中心大道—港城大道”这条路上,串联着空客、大火箭、汽车、高新技术、智能制造等现代产业,这些产业正形成竞相发展、相得益彰之势,一个宜居宜商的 现代新城已经展露姿容。依托港城大道,向西连接至空港中心大道,驱车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市区,向东行至西中环,即可到达滨海新区核心区,这样一个现代化的 综合经济功能区正在市中心区域与滨海新区核心城区之间连绵形成。(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留言板

@柠檬巧克力

我推荐港塘路。以前从大港地区到塘沽地区,只能走港塘路。以前这条路非常窄,只有双向两车道。现在,道路拓宽了,两地群众往来更加便捷了!这也促进了大港地区的发展。随着汉港路的改造,大港地区与新区其他区域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了,新区一体化指日可待!

@如风

塘汉快速路是连接汉沽与塘沽的主要道路之一,是众多上班族的首选,经过道路提升改造之后,路更宽、更平,夜间也有了照明设施,通行效率极高,大大节省了通勤时间。

@大力

推荐黄海路,南北横穿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连通第一大街至第十三大街。每天车流如梭,带动产业蓬勃发展,给经济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是经开区重要的交通大动脉。每次走在黄海路,都因其宽广的车道、便捷的绿波带、美丽的绿化丛感到心情舒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