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世俱杯8支球队吹响“集结号”豪门碰撞一触即发

古越龙山·2019绍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8日举行,这是绍兴连续第二年举办该项赛事。来自欧美亚的8支豪门俱乐部球星云集、实力强劲,他们即将在接下来的比赛日中展开激烈比拼。2日下午,世俱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8支队伍的主教练、队长出席并介绍球队备战情况。

本届世俱杯的参赛阵容堪称“史上最强”。不仅有欧洲、南美洲联赛的冠亚军队伍,还有来自土耳其的两支豪门球队。本届世俱杯代表中国俱乐部参赛的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及广东恒大女排。

现场,天津女排队长朱婷无疑是媒体们关注的焦点。她表示,很高兴能来到绍兴参加世俱杯比赛,她将和队友们努力向冠军发起挑战;主教练陈友泉则表示,本次女排世俱杯聚集了最高水平球队的球队,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是一个学习机会,她们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发挥最高水平,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事实上,天津女排具有夺冠的实力,在拥有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名国手的基础上,先是将“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美国女排原主力接应胡克尔招至麾下,而后又有袁心玥等球员的强势加盟,组成了一套强大的主力阵容。不过,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对手,想到夺冠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作为朱婷的老东家,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尽管朱婷的离开对于球队是个不小的打击,但瓦基弗银行女排仍然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巴西球星加比的加盟无疑是弥补了主攻位置的空白。天津女排此次与瓦基弗银行女排同分在B组,他们将在6日晚上隔网对战。

此外,意大利豪门俱乐部诺瓦拉女排以欧冠冠军的身份参与本届世俱杯,另一只意大利球队科内利亚诺女排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两支劲旅将分位A、B两组与其他球队展开厮杀。巴西米纳斯女排与巴西沙滩女排也将第二次在绍兴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而代表中国出战的广东恒大女排时隔6年再战女排世俱杯,能否超越此前创造的第三名的最好成绩,也值得大家期待。

据了解,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上午10:00点迎来首场比赛,12月8日进行决赛和闭幕式。8支球队分为A、B两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球队交叉进入半决赛,胜者争夺冠亚军,负者争夺亚军,其他4支球队将进行后四名的排位赛。

现场,据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介绍,比赛期间,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将继续为球队、球迷提供高标准的场馆保障,志愿者、后勤服务也已准备就绪。(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