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剑锋 把分内事做好就是担当尽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近日一天,记者来到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剑锋的办公室时,他刚刚从市公共交通调度中心调研回来。“王处的工作作风就是这样,严谨踏实,快准细实。在推进清理规范收费、民生价格收费改革等举措落地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以改革创新办法应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给我们年轻人做出榜样,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和市场主体,该办能办的事情都痛痛快快去办。”同事黄颖说。

在同事眼中,今年57岁的王剑锋不仅工作履职尽责,更是尽心尽力身体力行做表率,深入基层、企业,寻良方、解难题。从去年开始,本市开展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王剑锋带领同事一次次跑码头、访堆场,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天津港口岸的降费改革,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港口收费清单公示和明码标价制度,引导企业合理定价诚信经营。“价格管理坐在办公室里指挥绝对是行不通的,必须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王剑锋说。

在王剑锋和同事的共同推动下,本市一批规范收费等措施出台,一份份收获也纷纷落地。本市强化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近两年取消、免征或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33项,每年减费20余亿元,实现地方涉企“零收费”。同时,深化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近两年先后放开17项政府定价涉企收费,发挥市场形成价格作用;组织推动清理各部门下属单位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取消违规不合理收费15项,降低14项偏高收费标准,督促36个行业协会商会减免、降标收费。出台《天津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理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降低13个景点价格,降价范围占本市实行政府定价景区的50%。

“所谓责任和担当,就是要把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做细、做深、做透。”王剑锋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