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三中心医院内科系统科护士长、ICU党支部书记刘鸿梅:从小事做起 把小事干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1993年,刘鸿梅加入三中心重症医学团队。从此,每天早晚巡视病房成了刘鸿梅雷打不动的“必修课”,病房里十几个患者的情况都在她心里装着。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到患者床前,和普通护士一起上手做基础生活护理。这些点点滴滴的琐碎和辛劳,感召着她身边的护士,用爱心、细心和耐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

住进重症医学科的多是昏迷危重的患者,工作的好与坏,患者和家属很难评价和知晓,所以每天重症医学科半小时的家属探视时间,刘鸿梅尽量满足家属“问这问那”的心理,目的是让家属能够信任她们的工作,放心将患者交给她们,更多地也是为了保护医务人员。曾有一位昏迷复苏的患者进入重症医学科救治,家属东挑西问,火药味儿很浓。一天非探视时间,这名患者的儿子混在人群中闯进病房,还没走到床旁就看到一位护士正在认真地给患者做口腔护理,康复助理正在给患者泡脚。用家属自己的话说,当时他都惊呆了,怎么也想象不到自己的父亲昏迷、没有任何知觉和意识,护士们还会如此护理。事后,家属激动地找到刘鸿梅,由衷地说:“护士长,我爸交给你们,我一百个放心,再有哪个家属不放心,我给做工作。”此番话说得她心里热乎乎的,由此也使她更加坚信,只要她们的工作到位,就会得到大多数家属的理解和认可。

刘鸿梅不仅对护理事业任劳任怨,倾心付出,更重要的是她作为支部书记带领团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三中心重症医学科的急救质量在全国闻名,这就要求护理工作必须跟上。重症医学科护士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在这种对抗性较强的工作中,应急能力及各项技术操作都必须过关。她从制定各项培训制度做起,在重症医学科大到十几万元的仪器,小到给患者热饭的微波炉,不仅有严格的交接,而且都贴有使用说明和操作流程。每天晨间查房时就护理的重点病例进行评估,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的病种病例,她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组织学习,并制定护理计划。在她的带动下“努力学习,提高技术”已经形成一种良好的风气。

30年的时光,刘鸿梅从一名只知道“上班来、下班走”的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士长,一名患者、同事、领导都非常信赖的优秀党员,正是“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干好”的工匠精神,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