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奥城夜市:这个冬天“暖暖的好保暖”

“一夜北风紧”。伴随着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上周末,冬日的寒风席卷了津城的大街小巷,日最低气温也跌破冰点。周六晚上7点,家住梅江的李先生带着全家开车前往南开区奥城夜市就餐,他选择的是一家户外搭有蒙古包的特色餐厅。“以前旅游时进去玩过,前几天听朋友说这边夜市盖了蒙古包,今天天气冷,就想带家人出来吃羊肉。”

今年6月开街的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是本市3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全街以“体育文化+青春活力”为特色,以奥城中央大街和国际风情街为核心,设有17间网红商亭,结合网红直播间、珍味椰店、冰粉大王、巨型扭蛋机等元素,持续不间断推出“YES!天津”等各类主题活动,成为天津市民休闲消费首选地,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来津旅游的目的地。据统计,截至10月底,奥城客流量超300万人次,销售额约2.22亿元。

记者在奥城夜市走访中发现,243米的国际时尚风情街和300多米的中央大街霓虹闪烁,一些特色店铺门前甚至出现了排队现象,不少夏季经营户外摊位的店铺根据自身特色搭起了各式暖棚,增加取暖设施,用温度留住了不少客人。

位于夜市中心位置的汉风唐韵百味食苑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主营西北菜,一年四季都有夜市,早在上个月初他们就接到可以为露天餐位增设保暖设施的通知,立刻就提交了改造提升申请,成为全夜市第一批搭建防风篷房的商户。“北方不比南方,冬天、春天太冷,谁也不愿意吃个饭喝一肚子凉风。”杨先生说,一般来说,夜市行业,夏季肯定是旺季,日营业额至少超万元,差不多是冬季的一倍左右。“夜市要想冬天有生意,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基本的保暖措施,让我们干活不冷,让顾客坐下吃饭不难受。”

据了解,为实现南开区市级夜间经济街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奥城夜市在规划建设初期就采取了室内外相结合的方案,为网红商亭配备了保温墙面和冬季取暖设施,为了更好满足冬季街区持续经营,根据城市市容、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对商亭进行防风篷房改造提升,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全季节、全天候、全时段消费需求。

除了空间上的保暖,夜市品类的“保暖”也很重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奥城夜市里,最受市民追捧的当属火锅、烤鱼、羊汤等食品。

“吃点什么?”“来条甜辣烤鱼、一份泡饼……”汉风唐韵斜对面的辣里烤鱼是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餐厅,原本只能摆下10多张餐台的店铺在搭建了保温棚亭后经营面积一下子扩大了1倍多。“我们店主要特色就是烤鱼,本来就很适合冬天吃,卖的最好的就是酱香、甜辣口味,最近又增加了羊蝎子小火锅等热菜,顾客反映也不错。”经营者高先生对记者称道。

当晚8点钟,店内店外已经坐了不少人,一群年轻人围坐在一个紧贴透明棚壁的桌子旁,桌上摆了一大盆热腾腾的烤鱼、锅仔,边举酒杯边闲聊,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就在后面的写字楼工作,加完班经常来楼下的夜市聚餐,“夏天就点一些烧烤,撸串喝啤酒,现在入冬了,烧烤上来没一会儿就凉了,根本没法吃,就更喜欢吃些热乎的,要是以后下雪,一边吃烤鱼、锅仔、小火锅,一边赏雪景聊天,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情。”杨女士说道。

“夜市不能常年不变,每个季节都要寻找一些适合大家集体参与互动的创意与产品,吸引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天津融创朗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芦颖介绍说,按“品质化、专业化、特色化”提级要求,奥城夜市对现有商亭经营品类作出调整,增加冬季卖点和网红吸客的产品,招租适合冬季经营的品牌入驻。调整冬季夜市的经营时间为17:30—21:30。引进文化、体育、休闲等业态,根据潮流元素、节庆元素的变化,持续将中央大街1号网红商亭变装为主题商亭,打造奥城地标性建筑。同时,引进“潮”文化,通过网红潮、促销潮、音乐潮、闹市潮、运动潮、中国潮等“潮”主题元素定义天津夜市潮流,保持奥城夜间经济示范发展的持续活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