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这个路口拟安装信号灯 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为提高营口道与贵州路路口的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拥阻,公安交管部门经多次实地调研及反复研究论证,拟开启使用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并对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11月14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拟实施的调整方案,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11月22日前,市民对于交管部门拟实施交通组织优化调整方案的意见建议可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jgjzxcghk@163.com。

营口道与贵州路路口是由宝鸡东道、贵州路、营口道及西安道相交形成的五岔路口。由于该路口为无灯控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各方向车流、人流相互交织,形成直接交通冲突点,导致交通拥堵频发,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长期以来,不少车主及市民通过热线及邮件等多种形式向公安交管部门反映,呼吁对上述路口进行优化调整。对此,公安交管部门对营口道与贵州路路口现状开展了多次实地调研,并结合周边市民出行需求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特点,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拟通过实施交通信号灯控制、优化现状交通组织的方式,彻底改善该路口通行的问题。

拟实施交通组织方案:

一、禁行部分交通流,减少路口交通冲突点

(一)、禁止贵州路车辆左转营口道、宝鸡东道及右转西安道。消除该方向车流与营口道、贵州路直行车流间的交通冲突,保障营口道方向车流交通通畅;

(二)、禁止营口道西口车辆(气象台路方向来车)驶入西安道,消除该方向与贵州路直行车流间的交叉冲突;

(三)、禁止营口道东口车辆(南京路方向来车)在此掉头及左转西安道,减少该方向左转及掉头待行产生的延误,提高通行能力。

二、调整西安道、汉口西道为单行道路,满足原路口交通转向需求

(一)、结合以上禁行措施,西安道在此路口将实现无车辆驶入功能,为满足天津一中上下学家长接送需求。拟将西安道(柳州路至贵州路)段调整为(西向东)由柳州路至贵州路机动车单行道路,西安道驶出车辆一律右转通行。调整后,原路口各方向去西安道的车辆可绕行营口道、柳州路、西安道行驶,使该区域的车辆形成一个环形,减少交叉、交织点。

(二)、由于该路口的贵州路方向车辆仅允许右转营口道(南京路方向),故去往宝鸡东道及营口道(气象台路方向)的车辆只能绕行上游的云南路,势必会加大云南路与贵州路路口的交通压力,进而形成新的交通堵点。因此,结合实际通行需求,拟将汉口西道(贵州路至营口道)段调整为(西向东)由贵州路至营口道方向24小时单行道路。这样既可对营口道与贵州路路口的车流量进行分流,也可减少云南路与贵州路路口的交通压力。

三、开启信号灯控制,规范路口交通秩序

(一)、路口渠化后,利用转角空间增设交通安全岛,并将营口道西口、贵州路人行横道线及停止线前移,完善西安道内导向车道及路口内导流线、导向箭头等地面标志。同时,在营口道东口机动车停车线前设置“非机动车待行区”。

(二)、开启路口三相位信号灯控制,分时控制放行。其中,第一相位,放行营口道西口。由气象台路方向来车,可左转驶入宝鸡东道、直行驶往南京路方向;第二相位,放行营口道东口和贵州路方向,由南京路方向来车,可由第一车道直行驶入贵州路、由第二车道直行驶往气象台路方向或右转驶入宝鸡东道;第三相位为行人专属相位,放行行人的同时,消除路口内剩余车流冲突点。

四、撤销部分占路停车泊位,增设上下学临时停车区

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车辆的停车需求,在贵州路(汉阳道至营口道)段、西安道(柳州路至贵州路)段道路两侧、柳州路(潼关道至西安道)段道路单侧采取护学停车管理措施,接送学生车辆可按照交通标志标牌的指示,在7:00-8:30、16:00-18:30在此范围单排、顺行停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