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刮起8级大风 18日最高气温“腰斩”

 “全能型”冷空气17日至18日,横扫我国多地,从北到南将出现6℃至12℃的降温。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天津也是三个气象预警并存,市气象台昨天早晨发布下半年第二个寒潮蓝色预警,同时,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昨天津城的最高气温还在1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遭遇“腰斩”,只有4℃至5℃。

“由于缺乏水汽条件,津城大部以阴为主,雨没有下起来。16日,津城天空云量增多,市区最高气温11℃,原来预计先小雨,后大风的天气,变成了阴天和大风为主了,17日清晨,北部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北辰,市区最低气温6℃上下,15时,市区户外气温11℃上下,西风2级,空气湿度58%。”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冷空气的影响是从17日夜间体现的,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津城陆地大风最强风力6-7级,阵风8级,18日,津城市区最高气温仅为5℃,城区最低气温-2℃;北部地区最低-7℃。”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31分发布天津地区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至18日天津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8℃-10℃,17日傍晚到18日上午平均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18日夜间市区及中南部、东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至-4℃,北部地区-7℃左右。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25分发布天津地区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傍晚到18日上午,天津地区将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5-6级,局地伴有扬沙。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19年11月17日08时49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7日傍晚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西北风8-9级,阵风10级。18日白天减弱为7-8级。

津城新一周天气展望:

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先降后升,周初受强冷空气和寒潮影响,城区最低气温再次跌破冰点。天津从17日夜间开始,陆地西北风逐渐增强,陆地大风6-7级,阵风8级,周一津城气温再创下半年新低。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4-5℃,夜间最低气温-2℃,冷空气影响持续,周二最高气温仅为7℃左右,周三开始,气温小有回升,直到周末,日最高气温升至10℃上下。

11月18日,晴,西北风6级,阵风8级,-1℃至4℃。(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