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借钱”盗刷卡套现却不想还 被坑老乡最终报警

“我们是老乡,希望民警能酌情考虑此事。”直到最后无奈到派出所报案,胡先生还在对民警强调他和贾某之间的老乡“情谊”。可就是胡先生看中的老乡,坑了12000元。

两次盗刷被识破

胡先生跟贾某两人在老家的时候就认识,村与村之间离得很近。2018年俩人一起来天津打工,并在西青区合租了一间房子,胡先生住在北边屋子里,贾某和妻子住在南边屋子里。2018年4月20日,胡先生由于之前出过车祸,腿受伤了没法出门,就拜托贾某帮忙从自己的信用卡里取点现金,他很信任地将密码告诉了贾某。直到贾某取完钱把卡还给胡先生,他也没有一丝怀疑,当着贾某的面将卡放在钱包里,又把钱包放进了没有上锁的行李箱中。

同年4月28日,胡先生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消费短信,显示信用卡在西青区某食品店消费6000元!他下意识赶紧翻找自己的信用卡,却发现卡“不翼而飞”了。胡先生立即打电话询问贾某是不是拿自己的银行卡刷钱了,贾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晚上,贾某主动找到胡先生称因为家里有急用,承认了自己偷拿信用卡套用现金的行为,胡先生碍于老乡情面默认了贾某的“借钱”行为。

“人间蒸发”终被抓

同年5月10日,胡先生发现自己手机上又多出一条6000元消费记录,立刻打电话质问贾某。胡先生表达出要去报警的意思,贾某被迫承认了再次偷拿信用卡套现的行为,但在贾某的百般恳求下,胡先生最终没有选择报警。然而之后几个月内,贾某非但没有要“还钱”的迹象,反而突然人间蒸发了。最终,胡先生被逼无奈选择了报警求助。

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经过分析研判,确认了贾某的作案嫌疑。民警先后两次赶赴贾某的河北省老家,但其家人称与贾某失去联系,过年也没有回来。工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于今年9月19日在江苏省泰州市将嫌疑人贾某抓获。贾某在被刑事拘留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家里母亲着急用钱,工资又一直没发,一时心念不正,铤而走险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直到走进看守所前的最后一刻,贾某都死死咬定只是“借钱”不是偷钱。如今尘埃落定,他终于承认自己不是“借”,而是盗窃了胡先生信用卡内12000元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