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民代表参加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4日下午,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质检院联合举行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0名市民代表走进天津质检院下属的国家金银饰品质检中心、国家运动健身产品质检中心一探究竟。针对市民提出的相关消费困惑,检测专家给出了答案。

“现在的证书太多了,几十元的珠宝首饰也都有证书,它们是否可信呢?”市民张女士在参观了珠宝检测实验室后,向国家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检验室主任曹维宇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希望专家能够答疑解惑。

曹维宇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时应选择具有权威机构证书的商品,即带有CMA、CAL、CNAS‘三标合一’的鉴定证书,并加盖公章。这样的证书本身才比较规范、可信。”

专家表示,CMA(实验室资质认定标志)是《计量法》中规定的,向社会发布公正性数据的检验机构必须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只有这样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结果才具有合法性;CAL(质量检验机构审查认可标志)说明检验结果具有权威性;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是根据国际实验室管理与互认规则进行的实验室自愿性认可,通过了CNAS的认可,检验结果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我们如何才能买到真珠宝呢?”对于市民王先生的提问,国家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的赵彤在面向市民的讲座中解答道:“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的商家,购买珠宝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此外还要注意标签、印记、证书。这样,一旦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发生问题,才便于维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