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呼死你”遇到克星 东丽警方打掉一骚扰平台

令人不胜其烦的“呼死你”骚扰终于遇到了克星!7月22日至8月9日期间,“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公安东丽分局辗转外省多地,将一“呼死你”骚扰平台成功打掉。

市民遭遇疯狂骚扰

“一接就断,不接的话,时隔3到5秒自己就断了,然后紧接着又打了进来,电话号码还不重复,弄得我无法正常使用手机。”7月1日下午,正在家里用手机看电影的张先生接到来自不同地区打来的电话。这样的情况,张先生第一次遇到,回想不久前收到的一条“催账信息”,他似乎知道了对方的目的,于是报警向东丽警方寻求帮助。

接报后,公安东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追查,警方发现本市人员吴某在网上贩卖一款电话轰炸软件进行非法牟利。7月10日,民警在其位于东丽区金钟街的居住地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自己是从“上家”郑某处购买的该款软件,在使用中由于发现有利可图,吴某开始向他人出售,并提供“呼死你”轰炸服务。

深挖上线跨省追击

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展开大量工作,并成功锁定了居住在湖北省仙桃市的“上家”丁某。远赴该地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成功抓获。据其透露:“平台由软件编辑者创建软件,各级别代理买卖积分,兑换服务,并从中赚取差价……”

接下来,网安支队通过“审讯和技术手段分析”等工作,逐渐摸清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原来,郑某为软件一级代理,吴某为二级代理。在他们的背后,是一个由张某等四人负责软件的技术开发及运营,王某负责使用该平台进行营销的跨省犯罪团伙,而该团伙的最终目的是为各类需要骚扰他人的买家“服务”。

7月22日至8月9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分赴多地展开抓捕,将张某等5人抓获,至此,这个“呼死你”软件的开发者及多级代理均全部落网。

目前,警方根据软件积分交易记录等信息,初步核实涉案金额高达100万元,目前有4万余个被骚扰电话得以解除。7名嫌疑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东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