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博馆旁将建海洋主题公园 水域面积相当于一座颐和园

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国家海洋博物馆将建设一个更加精彩的海洋主题空间——南湾公园。

作为滨海新区最大的海景公园,南湾公园的水域面积达281公顷,相当于一座颐和园。为了丰富总长度达13公里的岸线,公园将利用河道开挖的淤泥堆山造岛,打造充满“波浪感”的地形地貌,形成曲折变化的滨水岸线,并在此基础上形成13个不同主题的人工海湾,涵盖儿童公园、湿地迷宫、海湾公园、休闲公园、露台花园、观景海角、人工湿地等各具特色的空间。

目前,南湾公园正在建设的区域主要是欢乐岛和娱乐岛,位置紧邻海博馆和中加生态示范区,这也将是公园最先向市民开放的部分。

其中,娱乐岛规划有近300米长的人工沙滩,沙滩里还计划建设无边际泳池和儿童泳池。此外,滨水花园、迷宫花园、滑板公园、儿童公园、森林公园、植物园等各种主题的景观花园,足够游客玩上一整天。

欢乐岛是南湾公园的特色商业岛,也是休闲放松的主要场地,规划建有餐厅、酒吧等餐饮设施和亲水平台、游船码头等休闲设施。

要将岛和湾连接起来,“桥”和慢行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公园内建设的9座景观桥和长堤步道,将成为不同景观区之间的“连接纽带”。南湾公园建成后,中新天津生态城里将又多一处人与自然共生共融的生态公园,它也将与海博馆一起,成为展示国家海洋文化的文化场地。

此外,从国家海洋博物馆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展需求,自明日起,海博馆开馆时间由原来的每日9:30提前至每日9:00,闭馆时间不变。调整后开放时间为9:00-16:30(周一闭馆),16:00停止入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