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主题教育要强化“质量意识”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坚持理论学习标准不降,调查研究脚步不停,推动发展力度不减,检视整改劲头不松,以冲刺姿态跑好主题教育“后一程”。

越是到了最后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工作定力,越要注重严格把关,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有可圈可点的成效,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作为基层党组织,必须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日常管理与统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

防止“前紧后松”降低质量。总的来看,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党组织较真格、下深水,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得以调动。如今,距离主题教育的结束时间,仅剩下一个多月,要防止一些干部提前“松担子”,紧绷的神经变松驰,后期的动作不严不实,导致效果打折。必须一如既往保持高要求,常态调度,经常督促,形成高压态势。

防止“蜻蜓点水”降低质量。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主题教育的重点,是党员干部进行自我革命,对思想作风的革新,必须下深水、较真劲、求实效。要防止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尤其是下基层调研、为群众解决问题、服务一方百姓做样子,摆拍留痕、点到为止,就会透支之前的成果,给群众留下不好的印象。要坚持效果导向,对效果不明显,没有真正去干的干部,要及时批评纠正,让应付思想无法过关。

防止“方向错位”降低质量。主题教育必须敞开门来搞,尤其要到群众中间去,绝不能关起门来,在纸面上、会议上下功夫。要坚持在群众中找问题,依靠群众补短板,尤其要聚焦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作为自我改进的第一要务,把为群众办好事情,作为作风改进的指标,一门心思干实事,服务好一方百姓。

嘴上说得好,不如行动干得好。群众关心的是效果,关注的是具体行动,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实”字打底,推动主题教育干在实处,就一定能见到好效果。(黄连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