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买卖驾驶证积分 9人被行政拘留

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后,驾驶人将依法受到相应数额罚款和驾驶证分数被记分处理。但个别驾驶人因驾驶证积分不够扣,就找“黄牛”来“买分”。日前,河东公安经缜密侦查,将9名买卖驾驶证积分违法人员依法行政拘留。

2019年4月初,公安河东分局东新派出所接交管河东支队转递有机动车车主违规“销分”的线索后,立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查,自今年2月份开始,有多名机动车车主因交通违法行为较多、驾驶证不够扣分,于是便打起了找“黄牛”“买分”的歪主意。他们通过网络、车务等多种渠道,获取了买卖驾驶证积分的“黄牛”刘某某和铁某某的联系方式,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双方协商的价格进行交易,然后由“黄牛”刘某某出面联系“卖分”的机动车驾驶员到交管部门,代替“买分”车主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黄牛”刘某某和铁某某从中赚取差价,牟取非法利益。

据此,专案组迅速锁定以“黄牛”刘某某、铁某某为首的买卖驾驶证积分违法团伙,于5月15日,在本市北辰区某小区内将违法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顺藤摸瓜,于当日又分别在本市河东区、红桥区、河北区、西青区将买卖驾驶证积分的铁某某和刘某某、冯某某、孙某某等4人抓获。5月24日,民警再次出击,抓获买卖驾驶证积分的违法人员马某、牛某某、肖某某和刘某等4人。

经审理,违法嫌疑人刘某某、铁某某等9人对其买卖驾驶证积分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现9人均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被河东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