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残疾村民不慎落水 放羊夫妻冰河救人

津城暖一度

19日12时左右,武清区上马台镇西安子村残疾人闫阿龙,在宝坻区尔王庄镇东安子村排污河冰面行走时落入冰窟。危急关头,东安子村村民刘军力和徐立芬夫妇合力将闫阿龙拖出冰窟。

昨天下午,记者同刘军力夫妇一起来到排污河大堤,听他们讲述当时的场景。当时,东安子村排污河边寒风阵阵,49岁的村民徐立芬正赶着羊群在河边饮水。随后徐立芬发现有人正在一处冰窟窿里挣扎。徐立芬告诉记者,当时她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联系丈夫刘军力,让他带绳子来救人。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徐立芬发现落水的男子不会说话。幸运的是,这时刘军力带着绳子和另外两名男子已经赶了过来。

原来,这两名男子是来村里买羊的,随身带着捆羊的绳子。刚走到村口,正遇到急着往河边跑的刘军力。他拉上两人就走,边走边说:“你们来得正好,我正愁找不到绳子呢,赶快跟我去河边救人。”他们来到河边,刘军力把一条绳子拴在自己腰上,让妻子徐立芬和买羊的两名男子拉住,自己带着另一条绳子,踩着冰面一步步向前挪动。在距离闫阿龙还有十几米远的地方,冰面开始碎裂。刘军力冒着可能落水的危险把手里的绳子抛向快要沉下去的闫阿龙。但由于距离太远、绳子太轻,他抛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情急之下,刘军力脱下一只已经被河水浸湿的鞋系在绳子上,用力抛向闫阿龙。

这次尝试终于成功,闫阿龙紧紧抓住绳子。刘军力双手拽着绳子将他从冰窟窿里拖到了冰面上,由于闫阿龙身上的棉衣棉裤已全部湿透,全身非常沉重,刘军力拖着他一点点向岸边移动。尽管逐渐感到体力不支,刘军力仍咬牙坚持。最终,在赶到民警和众人的帮助下,大家合力将闫阿龙拖到了岸边。

随后,大家赶紧帮闫阿龙找来棉衣换上,所幸他并无大碍。闫阿龙紧紧拉着刘军力的手,表达无声的感谢。闻讯赶来的闫阿龙姐姐闫绍红感激地对刘军力说:“我弟弟不能说话。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了他,他可能就没命了,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们的救命之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