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科技局:最高研发补助500万元

天津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福地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本市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实施企业自主研发经费奖励”的部分,关于“研发投入后补助”和“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认定补助”的内容将直接惠及相关企业。

《意见》提出“以企业上一年度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数额为基数,按一定比例给予基础补助和增量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据悉,依据《天津市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暂行办法》,“研发投入补助”指依据企业上一年度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数额,由市财政按一定比例对企业给予补助;“研发投入后补助”则是由市科学技术局牵头负责管理工作,根据市税务局提供的企业研发投入情况,编制补助分配方案。这两项补助的额度,也就是《意见》中提到的“基础补助额”和“增量补助额”,而企业获得的最终补助额是这两项补助额度的总和,单个企业获得的最终补助额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意见》中“对民营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含创新平台建设)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补助”,则是依据《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认定补助办法(试行)》。除了以上内容,该办法对于财政资金补助,还明确了市和区财政(或企业所属的局级主管部门)各负担50%。经我市培育后认定为科技领军企业的,通过品牌培育项目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市财政资金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